「型男主廚到開元」- 施易男分享凍齡秘訣 打造浪漫「長春」料理

記者: 陳嘉伶
料理食譜 | | 觀看數:0
「型男主廚到開元」- 施易男分享凍齡秘訣 打造浪漫「長春」料理

為提供店家們更多料理、甜點及飲品的創意靈感,開元食品首次以雙廚概念,由開元技師群及手信坊主廚等,搭檔素有「甜點王子」稱號的藝人施易男,一起在開元創意中心拍攝一系列「型男主廚到開元」料理影片,透過長春專用脂系列商品的應用,製作了「雙風味水果蓋奶」、「不能莓有妳」、「桃小町」及他最拿手的「浪漫玫瑰馬卡龍」。影片中,施易男還大方分享凍齡的小秘訣,就是要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以及因為迷上做甜點,他總能在過程中得到滿滿正能量,讓身心靈都能得到最佳滋養!

737701 

開元食品推出的長春專用脂系列商品,用不同的顏色包裝來簡稱代表不同的做法的專用脂,以濃稠度適中、化口性佳、容易操作,長期受到店家們的喜愛。此次特別邀請甜點王子施易男拍攝一系列「型男主廚到開元」影片,每支影片分別以店家們最熟悉的長春專用脂系列包括紫、綠、桃、黃色包裝的長春專用脂,製作出兼具視覺與美味的飲品、料理與甜點。

 

在這系列影片中,施易男分享對於長春商品的美好使用感受,整個拍攝過程中,已得到甜點證照的「施老師」不但展現出專業架勢,也跟主廚們輕鬆分享彼此的料理經驗,並一起完成一道道令人驚艷的作品。當天在拍攝現場,常可聽到「施老師」忍不住就哼上幾首浪漫情歌,運用長春專用脂系列商品做料理有多快樂,從現場飄揚的旋律就是最溫柔的證明。

 

#「型男主廚到開元」系列一之影片

 

後續系列影片會於開元粉絲頁陸續播出

 

 

乳香濃醇的視覺系美味蔬食餐

除了常保心情愉快外,一直保有男神形象的施易男也很重視健康的飲食,首先,施易男與開元技師Wendy共同手做「不能莓有你三明治」搭配時下超夯的「熔岩起司溫沙拉」,三明治中以煮熟馬鈴薯過篩加入「長春(綠)烹調專用脂」增加滑順與綿密口感,拌勻揉成泥,疊上酪梨、草莓,即成為美味的沙拉三明治,再同樣以可以靈活運用於料理中的「長春(綠)烹調專用脂」,做成像瀑布般的熔岩起司醬,淋在生菜上,就成了一道滿足眼睛和味蕾的輕蔬食套餐,運用小巧思就能讓顧客發出驚嘆聲。

 

和風拂面「桃小町」  淡淡清爽柚子香草香

甜點一向是長春專用脂最擅長表現的部份,此系列影片特別邀請了手信坊的扛壩子-溫湘棠(六叔)與施易男攜手合作帶有江戶時期和菓子風尚的「桃小町」,以打發後口感綿密、支撐性佳的「長春(桃)蛋糕專用脂」和新鮮檸檬皮碎做成軟滑內餡,再夾入柚子果肉,兩人再一起用巧手把餅皮收合,即成為口感清爽、秋意十足的和果子夢幻逸品。

少女心噴發 冰淇淋口感奶蓋茶

第三道飲品,是施易男與開元技師Patty一起創作以「長春(紫)打發專用脂」做奶蓋打發奶泡的「雙風味水果蓋奶」,施易男邊做邊分享:「長春打發的奶泡綿密細緻,重點是不易消泡,喜歡奶霜口感的我,就可以慢慢地享用,心情也跟著幸福洋溢了起來,自然就能凍齡囉!」這道飲品店家很容易做,隨手可得的食材,就有冰淇淋口感的PRO級飲品。

 

 

 

玫瑰馬卡龍 演繹口感與視覺雙重享受

最後壓軸上場的來了!施易男示範他最拿手的「浪漫玫瑰馬卡龍」,談到甜點就樂不可支的「施老師」說:「我很喜歡玫瑰花既雅亦豔的風情,特別是它的香氣,紓壓又撩人,為了讓甜點擁有真實的玫瑰香氣,我曾為了幾滴花香,花了萬把塊買玫瑰精露,光是聞香就覺得很浪漫極了呢!」

 737698

在製作內餡的部分,他選擇苦甜巧克力佐覆盆莓,除了中和馬卡龍本身的甜味,讓味蕾感受不同層次,也像愛情有苦有甜的奇妙滋味。再以「長春(黃)甜點專用脂」做成口感濃郁的軟滑內餡,最後灑上玫瑰花瓣盤飾,演繹口感與視覺的雙重享受,推薦甜點師們就在這秋涼時分,在店裡做這一款「浪漫玫瑰馬卡龍」,讓顧客泡上一壺茶,靜靜享受下午茶的甜蜜時光。

 

透過做甜點的幸福 把快樂分享出去

在製作甜點的過程中,施易男沉醉其中,不僅是型男,更散發出職人的光彩,熟練地與師傅交流、討論,不時哼唱著「小幸運」,彷彿也為自己定義:「我很幸運能與烘焙結緣,開啟了不同的人生,特別是製作甜點時能讓心靜下來,對我而言也是種紓壓,當作品完成時會萬分喜悅,所以我想把這種幸福感分享給大家,未來也在構思規劃甜點教室與店舖等可能性。」

 

熬夜研發浪漫玫瑰馬卡龍

幽默親切的施老師,在開元創意中心和技師群及主廚們共同創作度過愉快的一天,同時,他也深情地向所有對做烘焙有興趣的店家們喊話:「甜點教會我許多事!包括了耐心等待及永不放棄!」為了拍攝這一系列美味又好吃的料理,施易男特別抽空還熬夜研發配方,就是希望能將對甜點的熱愛,分享給粉絲及店家。尤其推薦開元食品推出的長春專用脂系列商品,這系列商品有不同的配方,乳香濃郁、抹面光澤佳、穩定性高,使用者可針對不同餐飲作選擇,簡單輕鬆提昇作品的成功度。更期待粉絲及店家發揮料理的無限可能,都能在料理的世界中找到幸福!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20: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