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人瑞與國寶文物相遇台北故宮

記者: 陳俊璋Mike
公益 | | 觀看數:0
國寶人瑞與國寶文物相遇台北故宮

國寶人瑞與國寶文物相遇台北故宮

 741866

【記者陳俊璋報導】明天即(10月17日)是重陽節,華山、創世、人安基金會策略聯盟長期關懷弱勢長者,特於今日在國立故宮博物院舉行「第30屆老人秋季登高活動」,促進長輩參與戶外活動、活絡筋骨,同時瞻仰歷史傳承的至寶,感受悠悠歲月中永不抹滅的光輝。故宮博物院黃永泰副院長引導下,與2位百歲人瑞一同踏步,貫穿於古今讚嘆中。

 

 

華山基金會每年皆會舉辦老人秋季郊遊活動,今年特選於2017年全球最受歡迎博物館之排名第13名的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天有近1400多位老寶貝到場同樂,以及約550名的熱血義工,全程陪伴長輩,其中GSK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股)公司的170多位員工,第二年加入愛老人行列。

741867

圖說: 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第30屆老人秋季郊遊感謝故宮及荷商葛蘭素克藥廠共襄盛舉

741869

黃副院長特地前來迎接長輩入館,為象徵取得人生最高學位的兩位百歲人瑞俞爺爺、任郭奶奶進行撥穗儀式表示祝福,更表示今天是他任職以來,最多位長輩一起入館參觀,非常難得。兩位人瑞長輩皆首次來到故宮,參觀鎮館三寶:翠玉白菜、肉形石及毛公鼎,102歲的任郭奶奶說:「感謝華山帶我來故宮,看這麼多國家寶物,感覺文化素養提升了許多,真的很開心。」102歲身體健壯的俞爺爺,在現場傳授起長壽秘訣,教大家活絡筋骨,鼓勵大家多多走動,活到老動到老。

741868

    華山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8年,秉持「在地老化、在家終老」理念,服務弱勢獨居長者,目前已於全台成立383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原床泡澡、陪同就醫、年節關懷等服務,希望藉此重陽佳節,呼籲社會大眾關心老齡議題。現正進行「送愛到家~因為有您」公益行動,每月1,250的常年認助服務經費,將可給予三失長輩無價的溫暖。愛心專線:(02)2836-3919。

 

 

---------------------------------------------------------------------------------------

 

 

華山106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6/1至106/12)

服務項目

在案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21,339

872,887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待用餐、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電話問安

1,679

43,138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益智保健中心

1,891

41,183

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老人用品中心

--

2,777

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無障礙。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21: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