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創意料理搞怪新食尚 『開元餅皮x超級食物』

記者: 陳嘉伶
料理食譜 | | 觀看數:0
萬聖節創意料理搞怪新食尚 『開元餅皮x超級食物』

萬聖節在這幾年的推廣之下,萬聖節也成了帶有歡樂色彩的節慶日之一,亦是家人朋友們相聚聯繫情感的有趣節日。有愈來愈來多餐飲業者除了運用黑貓、蝙蝠和女巫等經典元素在餐廳菜單上帶給顧客搗蛋驚喜料理外,觀察到近年吹起的「超級食物風」,引起主廚們及消費者的高度興趣,在這一波波創意菜單中,除了搞怪更結合了健康飲食風,例如南瓜、酪梨以及甜椒這些超級食物成了餐點的創意亮點,不只能做出萬聖節的應景料理,也讓這個充滿異國風情的節日,更有健康新食尚。

圖片: 『開元墨西哥餅皮X蝶豆花幽靈蛋 』

 

「墨西哥餅皮」 百變萬聖節料理首選

搶攻萬聖節商機,開元食品請到現任大葉餐飲集團行政主廚,同時也是開元食品顧問的韓衍緒主廚,結合具有健康概念的「開元墨西哥餅皮」及「開元星級醬料」,做出一整桌歡樂派對感十足的應景又健康的節慶餐點,提供餐飲業者更多就地取材就能靈活搭配的萬聖節餐點,為店內菜單增添節令氣氛。

 

圖片: 『開元墨西哥餅皮X萬聖節小Pizza』 

 

萬聖節料理 健康俏皮上桌

開元食品顧問韓衍緒主廚表示:「開元餅皮不論是製作中式料理的炒餅、燒餅,或是義式料理的Pizza,泰式料理、墨西哥料理,甚至是甜點巧克力香蕉煎餅,不管冷食或熱食,都很適合。」像是把餅皮直接做為Pizza麵皮,可以搭配任何想放的食材,只要一台烤箱,「萬聖節小Pizza」馬上就出爐。也可以將餅皮裁切成蝙蝠形狀,搭配莎莎醬或新鮮酪梨佐塔塔醬,不只可以嚐到餅皮烘烤過後的酥脆口感,還能享受到以超級食物佐餐的鮮甜美味。

圖片: 『開元墨西哥餅皮X蝠氣莎莎 』

 

 再加上「開元墨西哥餅皮」不易破、易塑形的優點,只需簡單的切成條狀,再沾水銜接後,輕鬆地捲在熱狗上一併進烤箱烘烤,就成了一群想在盤中「逃跑的木乃伊」,或是搭配酪梨、和含有豐富花青素的蝶豆花,成為顏色鮮豔的「蝶豆花幽靈蛋」,在歡慶聚餐的時刻,看得到萬聖節頑皮逗趣的應景創意,也同時吃得到美味健康。

圖片: 『開元墨西哥餅皮X逃跑的木乃伊』 

 

美味的起點 日本職人用心打造的餅皮

「開元墨西哥餅皮」來自日本,是使用具有70年生產麵粉經驗的「千葉製粉」,為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餅皮生產機器,經過良好嚴密的篩選,以低筋及高筋麵粉混合成最佳完美比例與最佳配方,加上比利時的「酵母」,所生產出來細緻餅皮,即使冷凍後回溫使用,仍然保持良好的韌性及Q度,絕佳的延展性與柔軟度,包裹餡料時不易龜裂,不管是冷藏或常溫操作,都能保有最佳彈性。也能完整包裹餡料的滋味與香氣,讓餅皮的麵粉香與餡料香完美融合。

 圖片: 『開元墨西哥餅皮X酪梨塔塔佐墨西哥脆餅』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8 13: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