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北分署「五股創客基地」挺Maker張宇文成功創業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勞動部北分署「五股創客基地」挺Maker張宇文成功創業

勞動部北分署「五股創客基地」

挺Maker張宇文成功創業

913534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29歲的張宇文在學時主修機械材料,退伍後憑藉個人深厚的國學底蘊擔任故宮文創行銷處研究助理,負責文創商品設計與行銷,103年因緣際會參與教育部辦理的3D列印校園巡迴推廣活動,激發他投入創客的領域。105年勞動部北分署「五股創客基地」甫一成立,宇文迫不及待成為創始會員,除實踐創意著手開發「毛公鼎療癒小盆栽」外,並創作許多精采作品,106年更一舉拿下「第一屆木質玩具設計競賽」首獎,由於風格鮮明,作品獲得市場的好評與迴響,於是正式創業成立「文創造設計工作室」。

目前宇文的工作室,除了接受委託開發文創商品、課程教案及策展創作外,他也經常接受邀約授課,和創客夥伴分享實作技巧與創作經驗,他說:「五股創客基地設備完善,讓我在創業初期省下很多成本,同時也讓我學習到創意交流和技術分享的創客精神,不用怕點子被偷,反而可以學習到不同領域的觀點,讓自己的創作更精采!」

勞動力發展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北分署「五股創客基地」免費提供空間與機具設備(如:3D印表機、雷射雕刻機、小型CNC、熱轉印機等)讓創客實踐創作、進駐交流,同時也不定期舉辦工作坊、大師講座、交流會等活動。針對有創業意願的創客,更延請專家輔導創業,提供多元平台增加作品曝光機會,提升創業成功機會。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五股創客基地」歡迎民眾免費申請成為會員,近期將開辦物聯網相關課程,歡迎報名體驗,活動訊息請關注「北分署創客基地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akerbase) 。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0 14: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