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日本館明日開幕 公佈港人為全球訪日最頻密旅客 推全新旅遊主題 「日本 總有再去的理由」

記者: Media OutReach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香港書展日本館明日開幕 公佈港人為全球訪日最頻密旅客 推全新旅遊主題 「日本 總有再去的理由」

香港,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19年7月16日 - 日本國家旅遊局(Japan National Tourism Organization - JNTO)今日宣佈香港書展日本館正式開幕,同時為全新旅遊主題----「日本  總有再去的理由」特別設立的專屬網站(https://welcome2japan.hk/alwaysareason)亦於今日正式啟動。

 

根據JNTO最新的旅遊數字統計,去年有2,207,804香港人次到訪日本,以人口比例計算達29.5%,即每3個港人當中便有1個曾經到訪日本,為訪日旅行市場中的第一。當中,訪日超過10次的港人達27.6%,近1年內曾訪日2次或以上的港人更達60.8%,從整體訪日旅客數字可見,香港旅遊市場擁有全球最多的頻密訪日旅客。

 

另外,JNTO於2018年進行的消費者活動中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超過5成的訪日香港旅客已曾到訪東京、關西、九州等日本主要旅遊地區。 1年內訪日1次或以上的頻密訪日香港旅客表示,未來想到訪的日本地區按順序為北海道(64.1%),四國(39%)及東北(35.3%)。除了日本溫泉、日本料理之外,訪日香港旅客更會享受文化體驗、運動等娛樂消閒活動,可見旅行模式越來越多樣化。

 

為了應對日益增長的訪日香港旅客,JNTO由3年前的「Yurutabi (閒式遊日本)」推廣活動,進一步拓展為今年的旅遊主題「日本 總有再去的理由」,務求令日本成為一個不論性別、年齡層和旅遊目的,都會繼續受到港人喜愛的「終身旅遊目的地」。另外JNTO更會推出一連串的宣傳活動,讓香港消費者進一步探索「想再次去日本旅遊」的原因。

 

JNTO香港辦事處所長藥丸裕表示:「香港訪日旅遊市場已經相當成熟,不同年齡層的港人均有不同的訪日目的,而這多樣化的旅遊趨勢將持續增長。今年是JNTO第四次參與香港書展,並希望透過今次『日本  總有再去的理由』的全新旅遊主題向港人展示,日本除了四季分明的優點外,更有獨特的雪上悠閒活動、迷人沙灘等,每個縣府因地理文化的不同而孕育出獨有的文化體驗,凸顯日本是在港人不同人生階段都能享受的旅遊聖地。」

  

JNTO今年再度進軍香港書展,針對港人經常到訪日本的旅遊習慣,於日本館設立3大體驗區。其中以特色牆打卡區最為注目,JNTO特意從京都八坂庚申堂直送的束猿祈願吊飾牆,讓市民安心留港亦如置身京都八坂庚申堂;傳統手工藝體驗區則可DIY岡山風牛仔布杯套;而每年均大受歡迎的小舞台,今年請來一眾日本旅遊達人來一個最強集結,分別以「個人遊」、「二人世界」、「家庭遊」為題分享與不同旅伴同遊日本的心得及最新遊日情報;再配合日本傳統藝能者的日本箏及尺八合奏和花式劍球表演,喜愛日本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30屆香港書展  - 日本國家旅遊局 (JNTO) 「日本  總有再去的理由」體驗館

日期及時間:

2019年7月17-18日 (星期三至四)      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2019年7月19-20日 (星期五至六)      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 

2019年7月21-22日 (星期日至一)      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三大體驗區:

1.     特色牆打卡區

特設3款特色牆:「四季花田」、「夏祭風車」及「京都八坂庚申堂in香港」,讓大家與摰愛打卡留念。其中以從京都八坂庚申堂直送的束猿祈願吊飾牆最為注目

 

2.     傳統手工藝體驗區

分別有日本傳統手工摺紙和岡山風牛仔布杯套製作工作坊

 

3.     小舞台

一眾日本旅遊達人,分別以「個人遊」、「二人世界」、「家庭遊」為題分享與不同旅伴的遊日心得,同時帶來最新資訊。另外,亦請來日本傳統樂器--日本箏及尺八的聯合音樂表演分別由李嘉珮小姐和千鳥幸生先生共同演出,以及起源自日本東北地區的劍球表演。

地址: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5樓展覽廳5E (香港書展日本館)

攤位5E-C14

 

圖片連結(含JNTO最新宣傳概念照)https://1drv.ms/f/s!AvXse9vGvPVFgiblI0pLRFDlSkjB

 

此新聞稿由維酷公共關係集團有限公司(Vector Group International Ltd.代表日本國家旅遊局(JNTO)香港辦事處發放。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09: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