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里設計 傅瓊慧】2019-2020 Hers Design Award 美感女神獨冠雙獎光環!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由里設計 傅瓊慧】2019-2020 Hers Design Award 美感女神獨冠雙獎光環!

916077


916078
「Hers Design Award」(簡稱HDA)由廣州設計週、國際名傢俱展覽會與義大利品牌及設計聯盟等重點組織聯合舉辦,以「向世界展現東方女性設計力」為宗旨,設置「室內空間」、「軟裝陳設」與「時尚設計」三大美感項目,期望透過業界資源的一次集結,推升更多傑出東方女性設計者登上世界的閃耀舞台。

而今年首戰即捷報連傳的 由里設計 傅瓊慧 設計總監,以實品屋《都會心療癒》和品牌辦公室《友善的辦公室》,接連奪下「年度優秀空間設計」兩座席次!頂著本賽事唯一雙料獲獎的光環加持,這雙美作亦於今年國際名傢俱展覽會期間(7月7日至12日),與各界創作及愛好者隔空見面,讓世人有機會一親美學女神的足跡。接著,OPEN團隊也為螢幕前的您,整理了獲獎作品精華,就讓我們一探究竟吧!

得獎作品:《都會心療癒》

916079


916080
以實品屋設計出發,傅總監透過《都會心療癒》展現場域使用的極致可能。在坪數有限的公領域當中,藉由電視牆及區塊走向的巧妙安排,劃分出橫向並排的起居多功能區,及垂直走勢的餐廚區塊;搭配身兼輕隔間的電視牆,將不必要的空間線條剷除盡淨,保留了開闊流通的生活動線和視野。此外,畫面中的暖黃沙發更讓觀者精神為之一震,設計師特地挑選最能表徵起居意涵的物件——「沙發」為重點色彩妝點之處,使之從清爽的環境基調中脫穎而出,成為掀開住宅休憩主題的最佳索引,更猶如暖手陽光,療癒每顆渴望喘息的辛勞心靈。


916081


916082
同樣的主題色手法,來到餐廚區則轉變為遼闊的海洋意象,在黑白與灰藍天地環繞下,此區域的重點物件——「餐桌」,延展亮麗的藍綠色系,搭配簡約的鍍鈦桌腳,散發出簡單卻令人倍感舒爽的美感樣式。圍聚一側的餐椅結合藤編座椅意象,碗型弧度設計引人沉坐其中,與家人在此忘卻時間的叨擾,靜靜享受一同聚餐暢談的美好時光。而這份閒散亦向多功能區域延伸,一體成型的客製化長桌化為置物平台,從擺放佳餚到陳列藝術物件,只消給予一個檯面便能一次滿足,著實將生活的細膩考量極度到位地呈現。

得獎作品:《友善的辦公室》

916083

916084

916085
以創造一間深具趣味性的室內設計工作室為目標,由里設計破除了傳統辦公空間的既定印象,從入門處便進行了一連串的改造哲學;清透的玻璃櫥窗,擺設各式不同性情、氣息的巧藝工件,吸引路人目光同時,亦展現對市容最溫柔的友善表情,活化城市潛在的人文底蘊。踏入工作室,半透明的清玻援引了室外的光線;被折射而析出的自然光源,為木質建材的溫潤暖意提供了更深層的提升。

設計師以大面積的長桌和無框玻璃門,翦除場域中的機能界線,既有放大視覺尺度效果,亦能在如家一般的舒適氛圍中,迅速拉近與客戶的距離感。接待會客區與收納櫃融合的巧妙構思,藉此讓整潔劃一的視覺效果展現出來,使空間機能更為實用。透過不同材質的運用及裝置藝術的佈置,成功豐富室內的創意與美學,展現其獨特的藝術涵養。

916086

916087
延續大廳的純白意象,二樓利用全白面板及櫃體,提高整體空間明度,帶來清新舒適的視覺感受。大面積的落地窗和清玻隔間,讓充沛的自然光線得環繞於人與空間之中,渲染出通明敞亮的空間延伸感。空間中移除了非必要的裝飾物,還原了空間中最極致的純淨樣貌;精緻的球形水晶吊燈和幾張經典的茶几、沙發,不僅是空間的必然,亦成為美學與機能並行實踐的應然。

916088
身為首個以「女性」作為基本參賽條件的國際賽事,2019「她設計獎」主辦方大刀闊斧地邀請海內外知名傳媒、室內建築及風尚領域之權威女性評審,組成實力堅強的跨國評審團,提出最專業而嚴謹的評選建議。而順利通過層層關卡的 由里設計 傅瓊慧 設計總監,在作品《都會心療癒》《友善的辦公室》中,以其特出的色彩觀點及纖巧的藝術手法,勾畫出絕無僅有的空間場景,將生活內涵與使用者精神精美地呈現於室;因而於本賽事中,獨家獲得國際評審贈與雙項認可,想必會為由里品牌添上一對翅膀,使之跨越藩籬,高飛於國際美學的疆域上空,帶領人們看見更多未知的美好視野!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14: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