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從聖看護失智母大喊:「不想活了」 3個簡單生活妙招,幫助失智母親復健...

記者: 年代MUCH台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唐從聖看護失智母大喊:「不想活了」 3個簡單生活妙招,幫助失智母親復健...

唐從聖(從從)日前登上年代新聞《聚焦2.0》分享照護失智雙親的心路歷程,從從自爆也有崩潰過,某次下工後凌晨飛機抵台,沒想到媽媽大半夜的在家裡哭鬧要去台南,從從軟硬皆施都不管用,他情急下喊「不想活了」作勢撞牆,沒想到媽媽不僅沒有平靜下來,反而快他一步衝去撞牆,所幸被從從一把抱住才沒釀成憾事。

916924

從從也透露5月曾染怪病,導致面目全非、臉腫成豬頭,自嘲求助無門差點看法醫,最後驗血才發現是壓力過大且對塵蟎過敏。

916925

自父親2015年過世後,從從對母親的照顧更加無微不至,因此高齡80歲的母親罹患失智症已經10年,但失智症狀仍控制在輕度,連權威醫生都嘖嘖稱奇,也讓主持人高文音大讚從從「孝心感動天」。

916926

從從也分享了幫助失智母親復健的3個生活妙招,首先是他聽從朋友的意見飼養了一隻非洲灰鸚鵡「多多」陪伴母親,因為鸚鵡智力相當人類的5歲,媽媽平常可以教「多多」說話來訓練腦力。

第二招則是讓媽媽「對發票」,透過對獎的過程,幫助媽媽激活手部跟腦部,家人甚至會故意蒐集得獎的發票給媽媽來增加成就感。

最後一招則是用乒乓球拍打氣球,不僅讓年邁的媽媽可以增加運動量,此項遊戲也獲小朋友喜愛,大大增進了媽媽與孫女的感情。

916927

而從從前陣子因染「腫臉怪病」上了新聞版面,當時向劇組告假到南投泡溫泉養病,但因為當時臉尚未消腫,跟路人聊了20分鐘都沒被認出來,直到對方問他職業時,他坦承自己是唐從聖,沒想到路人不相信,還叫老婆來看。他自嘲「我當時中醫、西醫、密醫及神醫看了都沒用,準備要看法醫了」,逗得現場哈哈大笑。

916928

雖然從從幽默帶過生病話題,但其實他當時生病長達近40天,因臉部容貌受到影響,無奈工作只能停擺,更因為腫臉讓他只能躲起來,最後是驗血才知道病原是塵蟎過敏及壓力過大。

本集將於7月21日播出,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每週六、日晚間8點年代新聞50頻道《聚焦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11: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