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青年職涯夏令營」結業企業主當面試官 驗收青年學習成果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青年職涯夏令營」結業企業主當面試官 驗收青年學習成果

勞動部「青年職涯夏令營」結業

企業主當面試官驗收青年學習成果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34位參加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舉辦的「『關鍵15天,職達未來路』青年職涯夏令營」培訓的青年朋友,今(30)日開心參加結業式,並由企業主管以實際的面試,作為學習成果總驗收,青年朋友個個充滿自信、侃侃而談,積極爭取「魔鏡娛樂」、「甘樂文創」、「家樂福」、「創異力整合行銷」..等10家企業主的青睞,以獲取實地到職場見習的機會。

勞動力發展署施貞仰副署長表示,為了讓青年朋友認識自己、完整了解職場樣貌,勞動部規劃這次「青年職涯夏令營」,先以「職涯測評」讓學員發掘自己的優劣勢,再透過「職場彈性」、「職場倫理」、「職場互動」、「職場敏感」、「職場形象」與「行動力」等核心課程養成「職場適應力」,並結合電競、綠能科技、智慧科技、文化創意與健康照護等產業,安排青年朋友到企業參訪與見習,全面建構適應職場的軟實力;今天的成果驗收模擬面試,企業主管也提供給青年朋友許多寶貴建議,相信能讓大家在未來的職場路走得更穩健自信。

快速認識自己 建構職場軟實力與自信心

23歲社會系應屆畢業的葉同學表示:「原本我對求職方向感到很迷惘,不知道自己適合哪個領域,透過職涯測評和課程中與老師、同學的互動,發現自己有很好的表達與溝通能力,應該可以往行銷方面發展。」剛從研究所畢業的江同學說:「求職面試短短的5分鐘是關鍵,訓練課程中卻從儀態、服裝、履歷、自我介紹到口語表達都鉅細靡遺的指導,受益匪淺。」遠從宜蘭來上課的汪小姐指出:「學習到很多業師的實務寶貴經驗,有信心面對未來的職場挑戰。」

YS陪伴青年「在這裡,找未來!」

勞動部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S)除了精彩的暑期營隊活動外,每月也定期舉辦免費的職涯講座、企業參訪、多元的創業實作課程,欲了解更多活動資訊請上「北分署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s.wda.gov.tw)」官網及FB粉絲頁查詢,電話 (02)2977-0755。

917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7: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