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有信心!勞動部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伴青年闖職涯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面試有信心!勞動部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伴青年闖職涯

面試有信心!

勞動部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伴青年闖職涯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職涯諮詢助青年一臂之力!應屆畢業的林小姐,原本因不了解自己的優勢與特質而對職涯感到徬徨,在透過【勞動部北分署青年職涯中心】(以下簡稱勞動部北分署YS)的免費職涯諮詢後,不但釐清了自己的能力與工作類型,更在模擬面試中增加了自信,進而在面試機會中表現優異,改變了自己。

林小姐畢業於私立大學數學系,在大四畢業前,就已透過人力網站尋職的她,第一次投遞履歷就獲得面試機會,但因為過去沒有打工及面試的經驗,所以十分焦慮不安,也懷疑自己在面試過程中是否能夠順利。因緣際會下,在面試的前得知勞動部北分署YS有免費的8大核心服務,旋即預約了職涯諮詢與模擬面試。

過程中,諮詢師發現林小姐對於「自我介紹」與「行銷自己」是感到困窘與沒方向的,原因在於她不了解自己的優勢與能力,故透過「尋嘗日」的卡牌分析,發現林小姐具有敏銳的人際互動與溝通協調能力,深談後更了解她在學期間社團的領導經驗和與人互動的熱情是可以在面試中發揮的強項,因此透過統整上述內容後,諮詢師給予許多描述自我優勢的具體詞彙及面試中應如何展現特質的方法。

而有關林小姐感到緊張的面試問答,諮詢師則列出常被詢問到的幾個面試問題,以逐字稿的方式記錄,並在模擬面試演練後給予適當的建議(如:可將關鍵字詞記在腦海中做為臨場反應的重點),而林小姐也透過這樣的方式增加了自信心。

在諮詢後的第三天,諮詢師即接獲林小姐的捷報,她開心地表示自己在團體面試中表現甚佳,已於面試隔天立刻獲得第二次面試的邀請,非常感謝勞動部北分署YS的協助,自己會繼續努力,相信能一舉成功!你也有職涯相關的困惑嗎?只要年齡在15至29歲,歡迎來到【勞動部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體驗免費職涯諮詢,報名專線02-2977-0755。

917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9 13: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