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探「啾」竟!網紅「啾啾鞋」蒞臨勞動部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鼓舞青年

名人觀點 | | 觀看數:0
一探「啾」竟!網紅「啾啾鞋」蒞臨勞動部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鼓舞青年

一探「啾」竟!  網紅「啾啾鞋」蒞臨勞動部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鼓舞青年

917083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outh Salon(簡稱勞動部北分署YS)於今日舉辦【名人座談】,邀請到廣受青年朋友們愛戴的知識型網紅「啾啾鞋-謝任杰」蒞臨演講,主題為「從一個理工宅轉變成Youtuber」,除了分享自己是如何在新型態的媒體社群中找到自己的定位與價值,過程中的低潮與困境更傳遞了鼓舞青年相信自己、肯定自我的正能量,也鼓勵青年可多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充實自己的才能,才能有自己想要的未來。

「其實一開始我也是很迷惘的啊!」啾啾鞋分享了自己在初期經營自己的社群頻道的瓶頸,起初也是非常茫然且沒有方向的,但在因緣際會下遇到了相似理念的Youtuber後,開始思考所經營的社群頻道要傳遞的核心理念為何,且該如何規劃自己的品牌與創作進而走出自己的路,在不斷的嘗試並結合自己化學系的知識背景後,他搖身一變,現已成為台灣知名的「科學冷知識」網紅。勞動部北分署YS羅小冬主表示:「啾啾鞋在每部創作影片中都投入了許多精力,尤其是為了分享知識而做了許多功課與研究,這種精神非常值得青年們來學習。」

勞動部北分署YS自成立以來就不斷地積極舉辦許多免費的【名人座談】,除了期盼能透過名人的生命故事激勵青年並找到自己的職涯方向,也希望能鼓舞更多待業及轉職的民眾順利進入職場;除此之外,另也規劃了一系列的【職涯講座】與【企業參訪】,讓民眾能透過各種職場達人的分享而拉近自己與職涯的距離,更透過參訪企業而讓己更熟悉職場的環境與節奏。若欲了解更多免費的活動資訊,請洽勞動部北分署YS官方網站與FB粉絲團,或電洽(02)2977-0755。 

啾啾鞋小檔案

啾啾鞋(本名謝任杰)為台灣著名的知識型網紅,擁有百萬社群粉絲的他,創作內容多以書評、科普與冷知識的影片為主。啾啾鞋在學生時期因翻譯國外各種有趣的梗圖而爆紅,而因內容皆非自己原創,且甚至有侵害他人著作權的法律風險,於是開始自製個人的原創作品。化學系畢業的他善用了自己的專長融入於創作,一有靈感就針對主題進行研究分析,甚至還會翻查論文與期刊,只為用有趣的方式傳遞正確的科學知識給大眾。

91708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19: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