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退休生活 重返職場 開啟快樂工作模式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新退休生活 重返職場 開啟快樂工作模式

新退休生活 重返職場 開啟快樂工作模式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許多銀髮族帶著興奮的心情迎接退休日的倒數計時,覺得辛苦大半輩子了,終於可以卸下一份經濟重擔,好好休息。但往往退休後的生活並不如想像中的美好,失去生活重心的日子讓許多銀髮族想重返職場,但該如何再就業卻感到茫然,56歲的阿莫哥也是如此。只是,幸運的他接觸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順利找到他人生第二份工作。

退休前,阿莫哥擁有一份讓人稱羨的國營事業工作,工作30年,子女也已成人,開始萌生退休念頭。只是或許習慣了規律生活,退休半年後,阿莫哥發現生活沒了重心,自己開始不擅於和身旁的人互動,沒有目標的生活著實讓人心慌,全身都不對勁。他開始強迫自己每天早起運動、閱讀,也扮演起家庭煮夫的角色,學習做菜、做家務,日子雖然忙碌,但內心總有種說不出的空虛感。他也常常在圖書館閱讀到發呆,從思考到腦筋一片空白,漸漸地他發現這樣的生活讓人感到害怕,想重新工作卻也不知從何著手。某天阿莫哥在圖書館櫃檯拿到銀髮中心的DM,上面寫著「協助55歲以上或已經退休的族群有就業意願者」提供就業服務…提升對社會的參與及「自我的價值」,心中燃起一線希望,好奇地前往銀髮中心。

阿莫哥受到就業服務員熱情的接待,就服員先了解他的就業動機,及期待的工作類型和條件,阿莫哥因沒從事過其他工作,不清楚有那些就業資源可以運用,更對未來職業方向感到模糊,只表達希望能配合家庭生活作息,可正常上下班、週休二日的工作。就服員協助阿莫哥共同擬定就業協助行動計畫,另經他同意,安排深度職涯諮詢服務,讓阿莫哥對臺灣產業現況及未來就業條件有初步的了解,對重返職場更加有信心。

為了讓阿莫哥接觸多元就業機會,就服員邀請他參加職場體驗暨單一徵才活動,也提供學校工友、商務保全等職缺。另外就服員透過職業適性測驗評估中,發現阿莫哥具親和力與溝通力的特質和優勢,加上曾任金融櫃檯多年的工作經驗,再藉由面試技巧指導,果然,阿莫哥順利錄取銀行保全的工作機會。工作一個月之後,雇主還親自打電話給就服員,除了提供銀髮族更多的就業機會外,還特別嘉許阿莫哥的工作表現,讚許他認真負責,不僅和其他同事相處愉快,更對前來銀行辦事的客人熱心招呼,是個優秀的好人才。阿莫哥工作情形

阿莫哥表示,現在的他每天都是抱著期待的心情上班,上班很開心,可以接觸到很多人,而且工作很彈性,讓他可以利用其他時間去做他想做的事情,覺得生活充實許多,也找回自我存在感。阿莫哥非常感謝銀髮中心幫他找到很棒、適合他的工作,讓他擁有一個不一樣的退休後新人生。

銀髮中心專為銀髮求職者提供客製化一案到底服務,提供職涯諮詢、擬定就業行動計畫、推介並安排面試等協助,並積極開發友善銀髮廠商,開發職缺,歡迎有就業需求的銀髮族可上銀髮資源網https://swd.wda.gov.tw/查詢或電洽(02)7730-887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14: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