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芯收購Smartcom的PDK工程團隊以擴展全球設計實現能力

記者: 許景婷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格芯收購Smartcom的PDK工程團隊以擴展全球設計實現能力

格芯收購SmartcomPDK工程團隊以擴展全球設計實現能力

購可加強整體製程設計能力,並擴大格芯在歐洲的業務範圍

 

【台北訊,20191016日】— 格芯(GlobalFoundries)全球領先的特殊工藝半導體代工廠於10日宣布已收購位於保加利亞索菲亞的Smartcom Bulgaria AD的PDK(製程設計套件)工程團隊。新收購的團隊將擴大格芯的規模和能力,同時增強格芯在專業應用解決方案上的競爭力,以進一步定位公司的增長和價值創造。

製程設計套件是公司積體電路(IC)設計與晶圓廠之間的關鍵介面。自2015年以來,Smartcom開始為格芯的製程設計套件以及350nm到12nm的平台技術提供開發和品質保證。根據收購條款,格芯將收購Smartcom的製程設計套件開發團隊,該團隊擁有125名以上的員工。新收購的團隊將由經驗豐富的Dobromir Gaydazhiev博士領導,自部門2003年成立以來一直由他負責。在獲得所需的監管批准後,預計此次收購將於2019年12月完成。

透過此次收購,格芯能擴展全球設計實現能力並加強歐洲版圖的業務。索菲亞的營運立基於格芯在德國德勒斯登長期投入的一號晶圓廠,以及該公司的碰撞試驗廠(BTF)和與Toppan合資的AMTC掩膜廠。三廠擁有超過3500名員工,總投資額超過120億美元,是歐洲最大、最重要的微電子產業聚落Silicon Saxony的核心。

格芯執行長Thomas Caulfield表示:「對於格芯來說,今天是個令人振奮的日子。當我們為客戶提供功能更豐富的差異化解決方案,製程設計套件同時益發重要。通過收購Smartcom的製程設計套件開發團隊,我們擴大在歐洲和全球的深度和廣度。我們已經與索菲亞團隊合作多年,他們的工作品質在業界無可匹敵。我們希望藉由擴大投資在全球的製程設計套件組織,滿足客戶不斷增長的需求。」

PDK Services Bulgaria EAD執行董事Dobromir Gaydazhiev博士表示:「很高興能在此時加入格芯,對於成為格芯發展策略的一部分與有榮焉。我們的合作可以追溯到多年前;格芯是我們進步的推手。我和團隊都非常希望能夠完全融入格芯的設計實現流程,並希望透過我們的製程設計套件協助客戶實現產品。我們也很高興有機會參與歐洲的計劃和項目,凝聚 RTO、IDM、設計系統公司與晶圓代工廠,提高歐洲在微電子領域的能力和產能。」

 ###

 

關於Smartcom

Smartcom Bulgaria AD(Smartcom)是一家創新與技術導向的私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0年5月,在英國和土耳其設有子公司。Smartcom專精於微電子和電子設計自動化、電信級電信專業服務、嵌入式系統和物聯網。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www.smartcom.bg

 

關於格芯

格芯是全球領先的特殊工藝半導體代工廠,提供差異化、功能豐富的解決方案,賦能我們的客戶為高增長的市場領域開發創新產品。格芯擁有廣泛的工藝平台及特性,並提供獨特的融合設計、開發和生產為一體的服務。格芯擁有遍佈美洲、亞洲和歐洲的規模生產足跡,以其靈活性與應變力滿足全球客戶的動態需求。格芯為阿布達比穆巴達拉投資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所有。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https://www.globalfoundries.com/cn

 

 

新聞聯絡人:

知路國際顧問

許景婷

電話: +886 2 2777 5786分機122

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5: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