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培訓在學青年加值職場經驗 畢業立即就業!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培訓在學青年加值職場經驗 畢業立即就業!

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

培訓在學青年加值職場經驗 畢業立即就業!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容瑜高職就讀餐飲科,畢業前夕正苦於升學與就業的兩難之際,正巧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在校園舉辦「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招生說明會,得知可讓自己兼顧求學與就業,還有50%的學費補助,容瑜毅然報考「致理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雙軌班就讀,並到合作廠商–「摩斯漢堡」接受工作崗位訓練。

「摩斯漢堡」是個溫馨友善的職場,全新的工作內容雖然讓容瑜戰戰兢兢、備感壓力,但店長以規劃培訓儲備幹部的流程,安排容瑜工作崗位輪調訓練,包含訂補貨作業、設備異常排除、客訴處理、人力調度及內外場管理等;容瑜從一開始的手忙腳亂,慢慢克服各種突發狀況漸漸能獨當一面,在大學四年求學期間一路通過公司的升遷考試,逐步邁向管理幹部的目標。

容瑜大學畢業後,被「摩斯漢堡」留任原單位擔任小組長,她說:「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讓我在大學就學的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在職場上從客人的笑容和主管的肯定,感受到自己一點一滴的成長,非常有成就感,擔任管理職後更發現,除了學歷外,企業更重視員工的工作態度與穩定性;雙軌訓練生的職場訓練,讓我比同儕更有自信面對職場的挑戰!」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結合產、官、學三方資源,由企業提供技術訓練、工作津貼與勞健保,政府提供至少50%的學費補助,學校進行學科理論教學。透過提早進入職場學習,訓練生畢業後比同儕擁有更豐富的工作經歷與軟實力,畢業立即就業,與職場無縫接軌。 

939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19: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