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用過戰鬥碗喝酒就落伍了!更勝一疇的新三重港式大排檔教你喝到贏!

記者: 野球講古塾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沒用過戰鬥碗喝酒就落伍了!更勝一疇的新三重港式大排檔教你喝到贏!

 

 

Linda Chang/新北報導942687兩位豪爽主廚林紹興(右)、孫福智(左)用戰鬥碗敲出熱炒新吃法(圖:店內實拍)

 

來到三重,說到最出名特色的其中不免提到熱炒文化,吃著大廚唰嘴的下酒菜,再來幾瓶冰涼清爽的啤酒,就算再熱,在騎樓下三五好友於下班後齊聚在一起,訴說著天南地北,有時為了慶祝,有時陪著傷心難過,彼此間的情誼藉著一杯又一杯的黃湯下肚,越來越加深濃厚。

942688

除了菜單上過百道特色料理之外,也陸續新增更多饕客們愛吃的創意菜色(圖:店內實拍)

 

特有的熱炒文化其實不獨獨只有台灣才有,在文化相似的香港,也有所謂的大排檔,在路邊聽到服務人員大聲的吆喝著「啤酒半打、上菜咧」又知道是哪桌客人追加叫酒菜了,港式的口味稍重稍甜,每一次去香港,必定要體驗所謂的下班後文化。

942689

來自香港的大排檔飲酒文化「戰鬥碗」一次喝完才叫做勝利(圖:店內實拍)

 

 

現在不用飛到香港才能吃到地道的港式大排檔,不需要頂著悶熱的天氣才能享受到美味的台式熱炒,兩位主廚林紹興與來自香港的孫福智都是廚藝精湛、個性豪邁的料理大師,一見如故,不喝不相識,有共同目標理想的兩位將特有的熱炒文化與大排檔口味相互結合,更將香港特有的「戰鬥碗」引進台灣,成為店裡的主題風格特色,據說戰鬥碗可是一杯一次要見底的!這樣豪邁的喝酒文化隨著兩位熱情的老闆主廚,帶來到了位在三重力行路二段的戰鬥碗大排檔餐廳,一入門兩側牆面上滿是香港美麗的夜景以及滿列的啤酒瓶裝飾佈置,看來沒有幾杯酒量可是來這裡不稱頭的。

942690滑嫩順口的「鬼馬牛肉」搭配上特殊醬汁,酥脆的油條搭配口感十足(圖:店內實拍)

 

隨著餐期時間到來,店內滿是開心快樂的談笑聲音,以及舉碗敲杯,此起彼落的乾杯聲,隨後香氣四溢的道地大排檔菜色一一端出,為我們端出孫老闆拿手好菜,孫老闆說,當初來到台灣,就被台灣人的熱情所感染,能在三重落腳也是一場緣分,在台灣六年,也創業過無數次,直到遇見另一位老闆-林紹興主廚,二人侃侃而談將心中理想夢想打造出來,這間「戰鬥碗」凝聚了兩人的廚藝精華,琳瑯滿目的菜單上可以看到來自香港的大排檔菜色,常見的熱炒菜、四川菜以及一些創意料理,更有林老闆興致來襲出海釣回來的新鮮海鮮,滿是驚奇與親切。

942691

「海鮮蛤蜊蒸蛋」用料實在,還有鮮紅螃蟹提升甜味非常爽口(圖:店內實拍)

 

第一道端上來的是「鬼馬牛肉」這道菜主要食材是油條、以及香滑的嫩牛肉,搭配上顏色繽紛的三色彩椒,口味就甭提了,油條炸得酥脆,配上勾芡好的醬汁以及特色調味料,非常下飯,主廚說他喜歡在菜的顏色上面動點手腳,搭配了顏色繽紛的甜椒後,看起來色彩鮮豔之外,讓食物更佳的可口,再來上的是「海鮮蛤蜊蒸蛋」這就是比較偏向台式料理的菜色了,為了增加料理的風味,更是不手軟的加了一隻螃蟹在菜裡,整個蒸蛋可以吃到蛤蜊鮮味以及螃蟹的甜味,在喝了一點酒之後,更是清爽好吃,酒過三巡之後端上來的是「港式小炒王」,是店裡招牌特色菜,搭配啤酒更是絕配,最後送上的「霸王雞」更是味美多汁,而且每一份的份量都是非常的超值,價格十分的公道,也非常適合多人一起來用餐歡聚。

 942692

「港式小炒王」口味讓人聯想到客家小炒,是老闆最愛的特色料理(圖:店內實拍)

942693

「霸王雞」肉質鮮美,而且選用雞腿部分口感更是味香滑嫩(圖:店內實拍)

 

戰鬥碗大排檔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力行路二段163號

電話:02-2280-0329

Facebook:https://reurl.cc/drx9WV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9 0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