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義雙邊開放e-Gate快速通關!台灣旅客可以在這7個國家享有自動通關待遇

記者: Knowing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台義雙邊開放e-Gate快速通關!台灣旅客可以在這7個國家享有自動通關待遇

內政部今天宣布,台灣成為全球第8個可使用義大利自動通關的非歐盟國家!台灣旅客前往義大利,不用事先申請,只要在義大利機場閘門前掃描護照照片頁,經過臉部和指紋掃描辨識,就可以自動出入境;而義大利籍旅客來台,也可以互惠使用e-Gate入出境台灣。

 

使用台灣護照旅遊真的越來越方便,你知道台灣旅客到哪個國家時,可以使用方便快速的自動通關嗎?

 

日本

 

日本的自動通關原本門檻較高,主要是讓許多經常往來日本的遊客、商務人士可以更快速出入境日本。

 

不過因應2020東京奧運將帶來大量國外遊客人潮,日本將陸續開放觀光客在各大機場快速通關,不過對於短期滯留日本的外國人(90天觀光客),僅限定出境可使用,旅客入境仍須按照TTP(Trusted Traveler Program)信任旅客計畫,申請快速通關。

 

目前羽田機場已於今年七月初,率先導入使用快速通關服務。根據日本法務省資料,包括成田機場、關西機場、福岡機場、中部機場(名古屋)、新千歲機場、那霸機場,都陸續會在今年到明年完成導入快速通關的服務。

 

韓國

 

韓國從今年7月10日起,首爾仁川國際機場、金浦國際機場、釜山金海國際機場、濟州國際機場、大邱國際機場等5個機場,開放讓外國旅客不用事先申請,就能使用自動通關,不過這只限定於出境可使用,入境仍需進行申請,不然還是得走人工審查通道。

 

韓國的自動通關申請相當簡單,除了費用為免費外,申辦時間僅需2到5分鐘,申請條件則包括年滿17歲、持有效中華民國電子晶片護照、目的為旅遊或商務需要、在韓國無犯罪等不良紀錄。

 

英國

 

英國在2016年1月將台灣納入「登記旅客快速通關計劃(Registered Traveller Service,RTS)」。

 

申請資格包括有台灣身分證統一編號的護照、年滿18歲、擁有6個月以上效期的有效英國簽證,或過去24個月內因商務、一般訪問、學術、過境、體育、娛樂表演等事由,入境英國至少4次者。

 

第一次申請的費用為70英鎊,隔年續約費用為50英鎊,而有效期限為線上申請當日開始算起一年。另外,若自動通關未申請成功,將會退回50英鎊。

 

美國

 

美國從2017年11月起,將台灣納入「全球入境計畫」(Global Entry,GE)。欲申請者要先準備台灣警察刑事紀錄證明(良民證)、有效台灣護照、有效的ESTA旅行許可或美國簽證、另一種含照片的證件、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

 

資料準備完成後,就可以在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的旅客信任計劃 (TTP) 網站進行申請。一旦申請獲准,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的官員,將會與預約好的申請人進行面談,做出申請人是否符合資格的最終決定。

 

另外,申請費用為美金100元,即使自動通關未申請成功,也不可退費。

 

澳洲

 

澳洲政府在2017年年底,將台灣納入智慧閘門計畫(SmartGate)。比起其他國家,在澳洲自動通關可說是相當方便,不僅不需提前登記申請,不管出境或入境也都可以使用。

 

只要持有效中華民國晶片護照,就可以在澳洲境內所有機場永久使用自動快速通關服務。

 

德國

 

在德國的法蘭克福及慕尼黑機場,只要是年滿18歲以上的台灣旅客,並持有中華民國電子晶片護照,就適用於出境自動通關服務,不過入境時還是得走人工審查通道。

 

義大利

 

如同今天內政部宣布的,台灣旅客前往義大利,不用事先申請,只要在義大利機場閘門前掃描護照照片頁,經過臉部和指紋掃描辨識,就可以自動出入境,相當方便。

 

(示意圖 取自pixabay)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9 03: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