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持人段慧琳拋夫棄女赴尼泊爾挑戰 5000米高山 行前保高額險、日記留遺言

記者: 民視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女主持人段慧琳拋夫棄女赴尼泊爾挑戰 5000米高山 行前保高額險、日記留遺言

 

民視《Go Go Taiwan》女主持人段慧琳(Windy)熱愛戶外運動,除了節目任務外,還會自己參賽高難度運動賽事,上月初才剛到北海道參加長距離單車耐力賽,結束後又馬不停蹄前往尼泊爾,挑戰環繞世界第八高峰「馬納斯魯」而行的高山縱走。由於沿途天候不佳、頻下大雨,加上有輕微高山症出現,讓段慧琳在挑戰最高點之前狂作惡夢,甚至夢到過世的親人來找她。

945857

雖然行前她已保了高額旅平險,但醒來後她還是忍不住「怕怕der」,擔心是壞預兆,甚至在日記中寫下了遺言給老公、女兒。所幸只是緊張作祟,最後段慧琳不但順利站上5,160公尺制高點,也僅花15天就將登山社原本安排的21天行程走完,體力過人,連當地嚮導都對她豎起大拇指。

945858

 

段慧琳表示,「馬納斯魯大環線」在尼泊爾是和「聖母峰EBC」並列的行山縱走路線之一,也是她今年給自己的任務,是人生的最重要的旅行計畫,為了此行,她拋夫棄女離家一整個月,因此特別感謝老公一肩扛起帶小孩的責任。她笑說:「不是所有男人都可以讓老婆這麼瘋的!但我老公也是登山教練,所以他懂我那種想超越自己的心情。」

945859

雖然在台灣已經爬過50座百岳,堪稱經驗豐富,但她此行總計走了270公里的山路、爬升將近一萬公尺,還是打破許多她的個人紀錄。段慧琳長期熱愛運動、登山,被封為硬底子的「外景女鐵人」,除了廠商邀約不斷,日本電視台也分別邀請她前往鹿兒島縣、長野縣拍攝登山健行專題節目。

945860

長野擁有日本北阿爾卑斯山美景,鹿兒島縣的屋久島則有「海上阿爾卑斯」之稱,串連兩大日系阿爾卑斯來做成節目,讓她見識到日方嶄新的想法與創意,收穫很多。段慧琳也說這次去的長野志賀高原是很棒的度假勝地,屋久島更是宮崎駿動畫「魔法公主」的發想舞台,兩地都保有豐富驚人的自然生態,十分療癒身心,也讓她笑稱:「不像去工作,真的是去度假的!」

945861

 

由於與日方合作愉快,10月底段慧琳也將與長野、鹿兒島兩地再續前緣,前往拍攝新節目。熱愛運動的健康形象,可說是為她開啟了演藝事業的新機緣。《GoGo長野鹿兒島登山趣》系列節目也將在10/5、10/6 兩日下午17:30 於民視播出。

945862

段慧琳Windy 臉書粉絲頁

《四季影視》線上看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0 13: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