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峽谷賽道竟然就在花蓮!跑友直呼根本是仙境來著!

記者: DailyView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世界級峽谷賽道竟然就在花蓮!跑友直呼根本是仙境來著!

953327

Image Source:Facebook/太魯閣國家公園

文/史考特斯拉

你是否有跑過馬拉松呢?馬拉松對於許多跑友來說是一項可以放鬆心靈的活動,也因此台灣人越來越熱衷於馬拉松賽事,也嚮往著世界各地各種特別知名或具有特別意義的馬拉松,現在許多馬拉松跑者在意的不會是「競賽」本身,其他附加價值賦予賽事本身的特別之處,更是吸引跑者的關鍵。

953328

Image Source:《KEYPO網路大數據關鍵引擎》 (分析區間:2018/09/12~2019/9/11)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出「最吸引馬拉松跑者的賽道特色」關鍵字,對於現在的跑者來說,什麼樣的要素會是特別吸引跑者們的重要關鍵,可以發現跑友們在意的是「國際、旅遊、沿途風景、路線、景點」等元素,也就能歸結出跑友在乎賽事會在「哪裡」舉行,因此馬拉松的舉辦地點也就更顯重要。

953329

Image Source:Pexels

其實國際城市舉辦馬拉松賽事時,大多舉辦在城市裡,跑步的街景可能就略顯單調,從網友們在乎的元素看來,不論是賽道或是周邊,有著什麼樣的景點或風景,甚至能讓跑者在賽事之餘來趟輕旅行,這些都是吸引跑者的特色。11月對於許多跑友來說是相當適合跑馬拉松的季節,在11月就有3個相當受歡迎的世界級馬拉松賽道,愜意的迷人景緻配上具有挑戰性的賽道,這種特別的體驗與感受,讓全世界的跑者都非常嚮往。

 

➤ 台灣-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以其獨有的「峽谷賽道」聞名世界,舉辦至今已經有20個年頭,每年都吸引超過萬名的人潮前來朝聖,就是為了一睹世界級的景觀賽道,賽道位置其實就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太魯閣的峽谷及斷崖地形的壯闊和綺麗早已聞名全球,許多跑友都抱持著一種能在這鬼斧神工裡跑上一遭,肯定是個特別的體驗,也造就了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必須要抽籤才有機會參加的現象。

 

想看完整文章、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世界級峽谷賽道竟然就在花蓮!跑友直呼根本是仙境來著!​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04: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