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0歲又怎樣?「金牛座」陳庭妮:忠於自己,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記者: ELLE她雜誌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影/30歲又怎樣?「金牛座」陳庭妮:忠於自己,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陳庭妮送給自己的30歲生日禮物,是一個人出發到歐洲旅行。她在旅途中錯過了原定的計畫,卻意外得到了人生最美的風景。「其實30歲也沒甚麼,這是我最大的感覺。」彷彿只是順手把書翻到下一頁,對陳庭妮來說,30歲不過 就是日常的一天。

959011

因此她幫自己訂了一張前往德國的機票,沒有任何事前計畫,一個人,決定自行出發到歐洲過生日。是直到飛機抵達了瑞士,她才開始找尋要住的地方。此時此刻,她只是一個平凡的旅人,而不是女明星。

不要有任何計畫,反而有好事發生

她可以一個人緩緩徒步越過整座城市,只為了抵達位於近郊的跳蚤市場。她也可以下榻在只有一張樸素單人床的學生旅館,享受片刻的寧靜。「30歲那天,我本來想做一些浪漫的事情,比如去酒吧找一位帥哥,然後告訴他今天是我生日,看他會不會請我喝一杯酒?」睜著大眼睛,妮妮興奮地訴說著腦中的狂想。

959012

但她終究沒有這樣做,她選擇一個人窩在房間裡吃泡麵聽音樂,歡度30歲的夜晚。 簡單,而自在快樂。但出人意料地,旅館老闆居然察覺到了,並貼心地做了一個水果蛋糕放在她的房間,留下一張小字條寫著:「你明天就要退房,但我們有發現今天是你的生日。」妮妮充滿感激地收下這份小禮物,覺得這樣也很好,「不要有任何計畫,還是會有好事發生的!」

然而,這還不是最大驚喜。出發前,她特別預定了巴黎數位藝術博物館的門票,只為了親身感受梵谷的畫以 360度環繞空間的視覺效果。她還盛重地在手機行事曆標註,因為這是她此行唯一有規劃的行程。

959013

但後來卻因為時差關係,行事曆整個亂掉,等到她人已經坐在離開巴黎前 往瑞士的火車上時,她才驚覺,居然錯過了!「我還記得當時我在火車上尖叫,因為我真的超氣的,這是我入境巴黎的唯一原因,而我卻忘了。」她充滿懊惱地在蘇黎世下車,能怎麼辦呢?也只能接受,繼續展開下一段旅程。

她拜訪了當地的必吃餐廳,吃飽後隨意在巷弄間閒逛。逛著逛著,看見了蘇黎世美術館,於是走了進去。她走過一個展區,再到另外一個展區。突然間,她不敢置信眼前所看到的事物,梵谷的自畫像,以及那些耳熟能詳的梵谷真跡名畫就這麼出現了。「我立刻淚灑博物館,覺得老天爺怎麼對我這麼好!我在巴黎,錯過了那個光影,卻在這裡,遇見梵谷。老天爺好有趣喔,他為你關了一扇門,會再為你打開一扇窗。當下我就釋懷了,原來有時候,不要按照計畫,反而會帶你 更好的地方。這是個美麗的啟示,可能也是我30歲到40 歲,這個階段所要學習的事情。」

959014

那天,陳庭妮坐在梵谷的畫作面前許久許久,讓自己沉浸在感動裡。更加打從心底大笑了出來,這就是30歲的浪漫吧。「所以我真心認為,30歲是最美的時候耶。因為你有自主能力,清楚知道自己要甚麼,而且你對未來是充滿希望的,加上你有一點經濟基礎,可以去做任何你想要做的事情。20歲的時候,莽莽撞撞或許還有點可愛,但30歲真的是一個大人了,很多事情都要為自己負責,我反而覺得好自由喔!不用再像以前那樣沒有自信,要一直去問別人,請問我這樣做可以嗎?不,現在,掌握權就在自己手上。」

959015

忠於自己,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身為一個不愛改變喜歡穩定的金牛座,當演員是老天爺給陳庭妮最大的禮物。「每部戲的角色都賦予我有感受力、有同理心,讓我的心牆沒有那麼高,帶我去看到一些 我看不到的事,更加幫助我成長。因此我是任性的,我一定要挑到我認同的角色,沒有辦法就是甚麼都接、甚麼都好。」但在化身角色的同時,也意味著,必須要先暫時放下自己的人生。「當演員,很容易一下子時間就沒有了。 比如,我接下來要拍一部職人劇,雖然明年底才播出,可是我現在就在準備角色的前置工作,要開始增胖、鍛鍊身體,至少有半年以上,我都必須全心投入這個角色。而等到戲拍完,我必須要再花一兩個月的時間抽離角色。」

959016

換句話說,半年再加上兩個月,其實就已經八個月,一年就只剩下四個月。妮妮不免感慨,時間怎麼不見的,你都不知道!「等於這大半年,我是捨棄陳庭妮的人生,去成就另外一個不存在的角色。而且我還不能跟別人說,因為戲還沒有要播。這會讓你覺得人生好空喔,可是又很充實,因為明明每天都睡不飽啊!這也是為什麼我愈來愈喜歡一個人旅行,因為我需要從旅行中找回自己,我想知道我是誰?我在哪?我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所以拜託大家不要再說明星有多麼光鮮亮麗了,每個工作都有辛苦的地方!」語氣裡有苦澀,卻也有甘之如飴的快樂。

959017

「所以在好好工作之餘,也要好好看身邊的人事物。 我不希望等到我老了之後才後悔,年輕時候少做了甚麼。 我要更愛自己一點,忠於自己去過我想要過的生活。」當放手迎向未知,會發現,處處都是人生最美的風景。這是30歲的妮妮,告訴自己的事。

 

ELLE 11月封面人物 : 陳庭妮 |想像自己是一棵樹 | Cover Star

 

陳庭妮:原來有時候,不要按照計畫,反而會帶你去更好的地方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ELLE 她雜誌》官方網站;ELLE TV獨家影音專訪;《ELLE 她雜誌》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14: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