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街就吃這6間!善導寺附近最好的小吃都在這一條路上啦

記者: 儂儂雜誌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天津街就吃這6間!善導寺附近最好的小吃都在這一條路上啦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自從寫了「愛上一條街」這個系列的美食整理,儂編常常走訪一些看似不起眼,卻有很多厲害小店的街區,這次美食特搜來到了善導寺這一帶,儂編決定介紹天津街附近的美食餐廳,由於地理位置的特性,讓你吃飯用餐後不論是去附近當代藝術館逛展覽、或者去南西誠品逛街也能吃好吃滿!本週的週末提案就來趟天津街的小吃之旅吧!

 

《市民大道第一辣》

959119

算是甜不辣「新手」的《市民大道第一辣》,名字上並沒有點出店內主打的甜不辣與大腸麵線,反而是強調「第一辣」,因為當你點完餐之後調味區有多達六種以上、店家自製辣椒,從九層塔辣椒醬、朝天椒辣油、沙茶辣油、大蒜辣椒、香菜辣椒到儂編個人最愛的菜脯辣椒,對於愛吃辣的人來說,這裡是天堂。對了《市民大道第一辣》的麵線與甜不辣湯頭都不加味精,也不勾芡,算是另一大亮點。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14號

營業時間:11:00–19:30(週日公休)

 

《烤司院》

959120

這間是儂編某天吃午飯的時候經過看到的,《烤司院》專門做的是碳烤吐司,必點店裡的「失控肉蛋土司」,濃郁起司加上半熟的蛋液,鹹鹹滋味中帶點吐司的焦香,看著滿滿的黃金起司瀑布狂流超療癒!另外甜的口味有福源花生醬、榛果巧克力兩款,愛吃甜的一定要勾選起來!吃到後面突然很想要來點冰的飲料,一定要喝看看他們的紅茶牛乳,茶香不苦澀又溫順的口感,加上飲料用燈泡造型的容器,真的是非常可愛。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16號

營業時間:07:00–13:00(週日公休)

  

《蛋奶樹》

959121

店外觀很像是歐洲的鄉村小庭院,但裡頭是一家非常溫馨的素食餐廳,地址離台北車站東出口蠻近的,儂編建議可以坐到善導寺再走過來這邊。空間溫馨而菜色也極具心思,使用自製麵包製作的麵包濃湯盅很有特色,所有菜餚烹飪都使用天然食材而不是素料,讓不管大人小孩都能吃得非常健康,主餐的南瓜真材實料非常美味,完全跳脫儂編以為吃素只能很簡單的吃菜,這間餐廳就算是吃葷食的儂編,也會想要造訪第二次!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26號

營業時間:10:00–21:00(週一週二公休)

  

《好飢好食》

959122

天津街的餐廳競爭非常激烈,所以留下來的店家一定有本事!而這間《好肌好食》是一間韓國料理,從店名還有木質文青的店面外觀你絕對猜不出來!攤開菜單清一色都是韓國菜,有多汁酥炸的韓式炸雞、辣炒年糕等等經典的韓國料理,其中的韓式炸雞可以說是店家最最必點的一道!他們家的韓式炸雞之所以與眾不同,是因為經過了兩道裹粉手法及酥炸,雖然經過兩層做法但雞肉仍然超嫩!有各種的醬料可以做選擇,酸甜香辣,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地吃下去。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18號

營業時間:09:30–20:00

 

《新月藝文沙龍》

959123

由台灣知名文史學者邱建一所開的《新月藝文沙龍》,聽起來「咦——」這感覺很不像餐廳。為了讓忙碌的現代人可以放鬆、欣賞藝術並享用美食,因而有了這個《新月藝文沙龍》。甫進門就能感受到滿滿的藝術氣息,還有一整排的書櫃,藏書豐富且飲食的單價也非常便宜。定期有各種講座、場租活動,對於週末沒事想要聽講座、看書、吃飯的朋友,這裡是個好地方!

959124

雞腿排、壽喜牛、鹹派、燻雞拖鞋麵包等美食,一定要吃看看老闆娘親推「雞腿排套餐」,肉大塊鮮嫩又多汁,沒有什麼花巧的佐料或煎炒,只是很單純的辛香料,就能引出食物最天然的原味,非常適合推薦給喜歡健康飲食的人。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營業時間:平日 10:00-21:00、週六10:00-17:00(週日公休)

 

《HEY CAFE》

959125

這間《HEY CAFE》就在剛剛介紹《蛋奶樹》的隔壁,在附近用完午或晚餐可以把這裡當作續攤的地點,因為裡頭的飲料和點心實在是非、常、厲、害!酸甜的口味,一定要喝喝看他們的「綜合野莓冰沙」一口就吸到藍莓、覆盆莓的綜合果香。另外甜點櫃裡的甜點也很值得一吃,不論是抹茶控、巧克力控一定喜歡「洛神花抹茶生乳酪」、「布朗尼」、「白巧抹茶紅豆」,通通都是百元內的銅板價位甜點。用餐結束的茶餘飯後,一定得來個甜點配閒話消遣。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28號

營業時間:11:30–21:00(週一公休)

 

【本文由Bella.tw儂儂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台北濟南路美味餐廳大集合!網猛推:「這條街簡直台北小吃天堂!」

來華山看展的好去處!6間文青推薦的質感咖啡廳,用甜點、飲品度過悠閒下午

八德路美食吃什麼?超強生魚片丼、花雕雞油飯7家隱藏級美味推薦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16: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