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出屋久島香氣 島內移民渡邊優子的故事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調出屋久島香氣 島內移民渡邊優子的故事

【圖.文|行遍天下】

屋久島環島公路鄰近機場附近,一棟以地杉木頭建造的房屋佇立,小巧木頭上寫的「やわら香」,若是轉入探查,一股迷人的自然派香氣緩緩飄入嗅覺。飄揚暖簾後的木門緩緩打開,渡邊優子漾出一抹讓人舒心不過的微笑歡迎著,微風中,還有一抹杉木香。

959809

木格的窗外,渡邊優子真誠的笑容總讓人不自覺地就放鬆了。

 

來自愛知縣的渡邊優子,10幾年前在一間古書店不經意瞧見一幅讓她怦然心動的照片,那本二手寫真集上,綠意與植物生命力旺盛的屋久島畫面,深深刻刻地印入了心底,並讓她有「總有一天我要去這裡」的念頭。而日子過去夢幻場景畫面反而越見清晰,「想在那裡住下」想法更強烈了,她收拾好原本生活的舒適圈,飄揚到這座小島上,展開未知新生活。

959810

使用屋久島杉木做成的精油,能讓人身心都被療癒。

959811

就在販賣店旁邊,是渡邊優子萃取精油的工作室。

 

踏上屋久島,森林與山的自然香氣飄進了鼻子裡,整座島上充滿的杉木能量也讓她著迷,喜歡香氣的優子,開始著手想調出杉木的屋久島味道。引進了請人專門打造的三座蒸餾機,找來島上的杉木原料,區分成樹幹、樹枝等細節,再一步一腳印的純粹緩緩蒸餾出充滿屋久島印記的精油香。

不僅僅是杉木吸引渡邊優子,更讓她著迷的還有屋久島的水質,豐沛水源在森林的過濾之下顯得格外純淨,融合進島嶼的香氣後讓許多喜歡香氛、香精味道的人驚艷不已。為了能讓工作更有樂趣,渡邊優子甚至還幫三台蒸餾機編寫上名字,一面蒸餾著精油的同時,也會一面與機器說話,用打從心裡的愛來經營著這份對屋久島的熱情。如今,屋久島的香氣藉由渡邊優子的愛,傳到了鹿兒島上、甚至更受邀來台灣活動上指導台灣民眾DIY出屋久島的香氣。散發著單純氣質與燦爛微笑的她,藉由調配出的自然森林氣味,把屋久島傳送至每個人的心靈裡了。

 

959812

把萃取精油的機器做成了縮小版模型,並分別取了名字後,就真的跟機器有了感情。 5.渡邊優子還開設體驗課程,讓遊客可以帶著屋久島香氣回家。

 

景點介紹

やわら香 屋久杉染

地址|鹿兒島縣熊毛郡屋久島町楠川1471-5

電話|+81-997-42-0109

網址|yawaraca.jp

時間|12:00~17:00

價位|精油噴霧體驗1,200円(約10分鐘)、屋久島杉染2,800円(約60分鐘)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行遍天下10月號327期》;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行遍天下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2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