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醫院遲緩兒病友會 成立10週年分享心路歷程

其他 | | 觀看數:0
桃園醫院遲緩兒病友會 成立10週年分享心路歷程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963852

「桃園醫院小樹成長家族」於民國98年成立,是全國第一個由醫療院所成立的發展遲緩兒童病友會。今年適逢十週年,17日邀請已畢業的「早療學長姐」及家長回娘家,與現在正在療育中的家庭相互交流,分享心路歷程,一起為家族慶生。


院長徐永年表示,桃園醫院重視兒童及弱勢族群的醫療照顧,推動全方位兒科照顧及24小時兒科急診服務,更積極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因此獲得許多獎項與肯定,專業人員個人獎就有15座,其中包括全國最高榮譽的早療棕櫚獎,兒童復健治療中心在106年取得「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今年更獲得醫策會國家醫療品質競賽系統類「特色中心」。


963853

桃園醫院遲緩兒病友會 成立10週年分享心路歷程


副院長王偉傑表示,發展遲緩兒童的家庭往往壓力都比別人大,又要面對陌生的醫療,常常會感到徬徨與無助,所以「小樹成長家族」成立,就像是冰冷黑暗中的暖陽,提供家長方向與指引,透過病友會活動,提供家長與孩子們更適切的親子互動、心靈溝通、與壓力紓解,協助早療家庭度過難關,透過社區活動達到「早期發現、早期療育、更早安心」的目的。


963854

桃園醫院遲緩兒病友會 成立10週年分享心路歷程


主任林琬鈞為此創作了「小樹的勇氣」,透過歌曲回顧過去十年,勉勵正在進行療育的家庭,謝謝你們鼓起勇氣,小樹終將成長為茁壯的大樹;也提醒家中育有幼兒的家長,定期進行兒童發展篩檢,當發現有發展遲緩的狀況時,請積極面對,越早療育效果加倍。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8 11: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