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綸設計 虞國綸】2018/19亞太設計精英邀請賽 自然筆韻擘植金獎榮耀!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格綸設計 虞國綸】2018/19亞太設計精英邀請賽 自然筆韻擘植金獎榮耀!

本文部分圖片取自APDC官方網站
963888

963889
(圖)亞太設計精英邀請賽創辦十年至今,著力推廣「永續環保」的綠色設計,而這正是格綸設計虞國綸總監,最為眾人稱道的經典設計概念。

963890
(圖)本月12日甫落幕的頒獎盛典中,虞總監即以住宅力作《酌綠院落》,奪下「住宅空間」類別最高「金獎」肯定!

「亞太設計精英邀請賽」由亞太設計中心(簡稱APDC)一手策劃推行,懷著發掘啟發性設計的強烈熱忱,深入建築、景觀、室內三大領域,尋找具備美觀的實用作品;除以之外,更著力推廣擁有「永續環保」特性的綠色設計,而這正是 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最為眾人所稱道的經典設計概念。

在本屆賽事中,總監便以住宅力作《酌綠院落》攬獲「住宅空間」類別最高「金獎」榮耀!充分展現其涵納永續、簡約、溫暖等包容意念的設計本心,不僅吻合賽事核心,更切中時代宗旨,透過自身的設計手筆,讓「原始自然」與「現代生活」不再有距離!

963891
(圖)總監拿著該類別頂級金獎獎座,與該類別獎項得主留下燦爛合影!


963892

963893
(圖)以重現空間靈魂為設計精神的虞總監,把握有限時間,與各方來賓分享其深刻入微的綠意觀點。

以重現空間靈魂為設計精神的虞總監,近年除了受邀現身各大國際級演講舞台,更於海內外權威賽事中嶄露實力,將其技驚四座的綠意觀點深刻各界。

而本次榮獲亞太設計精英邀請賽專業評審團青睞之力作《酌綠院落》,同樣以自然為師,透過造「形」取意、引景入戶、室內花園等高明手法,展現生活及情感場域豐沛的互動樣貌,因而一舉收穫「住宅空間」類別「金獎」肯定,大力現示其作為時代設計嚮導的絕佳風範!

963894
(圖)今年正值亞太設計精英邀請賽十周年,一個彰顯圓滿卻又預示無限可能的時間點,幾近所有的世界設計大咖與數百位菁英皆雲集至此!

963895
(圖)從9月公布入圍後,歷經幾個月的耐心等待,格綸品牌終於在11月等來了類別最高金獎肯定!

金獎作品:《酌綠院落》

963896

963897
(圖)以打造流淌清新氣息的房屋體質為目標,團隊於入門的第一空間——玄關,栽種了一整牆宛如秘境的鮮綠植栽,天幕則與之對應全面鋪設灰鏡。

963898
(圖)在起居區域,設計師將場景切換為石材質感,刻意降低環境的色彩刺激,天空僅採用對稱分布的帶狀灰鏡及重點照明,點亮家居的視覺層次。

963899
(圖)設計團隊為精確劃設休息定位,花費一整天觀察日影移動,創造出多點分佈的坐臥區塊,提供充裕場地予一家人,隨意挑個週末午後來場身心的光合作用。

入圍作品:《鎏金水岸》

963900
(圖)作品《鎏金水岸》玄關湧現的光潮,取意屋主衣錦還鄉的經歷,並融入魚形及水波樣式,暗藏家產豐潤、如魚得水的祝福寓意。

963901
(圖)工藝等級的精緻屏風,其所形塑的湧泉形象,隱喻攜手呵護三代生命使家運昌隆,而吉祥寓意更化解了陽宅穿堂的風水禁忌,展現從容如水的性格本源。

963902
(圖)設計師轉化無垠天空的形神,室內規劃具有高低層次的天花板樣式,簡潔線條展現屋舍的硬朗大度;而轉折處的弧角處理,則嶄露空間性格中的柔軟情意。

963903
(圖)弧角運用於臥房,則成為襯托繃布、烤漆與燈飾的巧妙牆景,有意無意間形塑出別緻的轉折效果。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8 12: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