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40年後才發 汽車VVV開頭車牌即起就可競標 11/20決標

其他 | | 觀看數:0
原本40年後才發 汽車VVV開頭車牌即起就可競標 11/20決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964141

現行前3碼英文編排、後4碼數字編排的7碼制汽車牌照號碼,自2012年底開放車主換發與新領以來,除了電動車用E開頭、租賃車用R開頭、計程車用T開頭…等特定目的號牌外,目前汽車牌照才發至B開頭,據交通部公路總局估算,要約40年以後才會發到V開頭的汽車車牌。不過為順應民意需求,公路總局決定釋出20面VVV開頭的汽車車牌,並從即日起放民眾競標。公路總局也預計在11月20日決標,有興趣的民眾手腳要快了。


公路總局表示,為滿足民眾期待,該局繼推出BMW編碼號牌之後,又再提前規劃製作英文編碼為VVV的特殊熱門號牌,自今(18)日起標售,預計將於11月20日決標,本次競標的號牌號碼為VVV-0033~VVV-0063(不含「4」)及VVV-9999(計20副)。


964142

據交通部公路總局估算,要約40年以後才會發到V開頭的汽車車牌。不過為順應民意需求,公路總局決定釋出20面VVV開頭的汽車車牌,並從即日起放民眾競標,公路總局也預計在11月20日決標。(圖/交通部公路總局)


公路總局表示,VVV之編碼號牌,因V象徵(Victory)勝利,3個V更彰顯其價值及代表性,英文字母VVV編列製作之號牌,代表為「勝利車牌」或稱為「勝利的車牌」。自用小客車號牌若依現行號牌編排順序,約40年後(2059年)才會編排製作VVV號牌,為符合民眾期待,該局規劃提前製作,但考量以後民眾需求,採專案控管製作競標號牌的數量,今(2019)年度先規劃製作150副,第一次20副號牌於今(18)日起開放競標,民眾可用自然人憑證,並加入監理服務網會員,於公告標售時段,即可上網參與競標屬意的號牌;相關號牌起標、決標時間,民眾可以在「監理服務網」→號牌標售→標牌公告(網址:https://www.mvdis.gov.tw/m3-emv-plate/bid/announce)瀏覽查詢。


公路總局也提醒有意願參加標牌的民眾,參加競標之會員帳號所設定最高競標金額或出價超過新台幣30萬元時,係須先線上即時轉帳繳交20%(即6萬元)保證金,才能繼續參與競標。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8 18: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