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厝、古井、老榕樹 台南東區「劉仔內」正待各界考究

其他 | | 觀看數:0
古厝、古井、老榕樹 台南東區「劉仔內」正待各界考究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964226

古厝、古井、老榕樹,將台南市東區竹篙厝劉仔內塵封200多年的史料,再度攤在陽光下,準備接受各界人士的考究。劉家第11代孫劉平雄,籲請文史相關單位、賢人,能一起來共襄盛舉。


劉平雄指出,竹篙厝劉仔內最受矚目的是,仁和路上已有200多年的老榕樹,這顆樹圍742公分的老榕,是大家公認的劉仔內地標。

964227


其實,劉仔內真正的寶藏,是【大厝九包五、五落百二門】,這些年代不可考,謎樣的古老建築,始終帶給劉家莫名的興奮與驕傲,因為他們堅信這些古老建築,見證了劉家輝煌的歷史。


劉平雄說,劉仔內的古井也是不可多得的寶物。這口保留完整,年代200多年的古井,在早期民生用水取得不易的年代,必是大户人家始能擁有。

964228


劉平雄強調,他今年已78歲,很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為劉家有所奉獻,深盼能將族譜完整編輯傳承後代,懇求各界賢達能指點迷津,助他完成心願。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8 21: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