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宜蘭職業訓練場」幫助中年失業者考取技術士證照 開創職涯第二春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勞動部「宜蘭職業訓練場」幫助中年失業者考取技術士證照 開創職涯第二春

勞動部「宜蘭職業訓練場」幫助中年失業者考取技術士證照 開創職涯第二春

【記者吳雲英/宜蘭報導】53歲的黃文鐘長久以來擔任行政工作,去年因組織調整被裁員,他知道中年失業再找工作不容易,由於自己是電機科畢業,同時他也觀察到「水電工」是廠商求才的熱門職缺,抱著學習一技之長的念頭,報名參加勞動部「宜蘭職業訓練場」開辦的「失(待)業者水電班」,希望學習專業技術成功轉換跑道。

在「宜蘭職業訓練場」920小時的專業訓練課程中,他重拾電學、管線施工、燈具配線、用水設備維修、瓦斯熱水器檢修等專業水電技術,包括最新的太陽能、風力等綠能裝置與應用都深入學習,在職訓師的嚴格指導下,在結訓前考取了「室內配線(屋內線路裝修)」乙級技術士證照。

結訓後,文鐘在職訓師的推薦和證照的加持下,順利錄取「生記空調電機公司」空調機電維護人員,駐點在「宜蘭縣蘭陽博物館」;文鐘說:「沒想到中年失業也是個轉機,受訓期間學到的不只是紮實的理論,所有的實務操作技術,都能在職場上運用,讓我很快就上手,參加政府開辦的職業訓練真是個正確的選擇!」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長林仁昭表示,轄區各職業訓練場開辦多元化的職訓課程,提供「求職者職前訓練」與「在職者進修訓練」,培養專業技能、提升職場競爭力。「宜蘭職業訓練場」109年度失(待)業者職業訓練將開辦「造園景觀園藝栽培(產訓班)」、「民宿經營管理實務(產訓班)」、「水電班」等課程,目前均已開放報名,歡迎逕上「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職訓課程專區報名,或洽詢北分署自辦訓練科(02)8995-6399#1256、宜蘭職業訓練場(03)9231-295。

96547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15: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