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青銀世代優勢 共創友善好職場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善用青銀世代優勢 共創友善好職場

善用青銀世代優勢 共創友善好職場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臺灣餐飲業發展蓬勃,但員工流動率高、缺工問題嚴重,這讓企業開始思考調整人力資源策略,運用銀髮人力便成為解決方案之一。四、五年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就業服務員前往拜訪頂呱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時,人資陳經理就決定合作,開始舉辦職場體驗徵才活動或參加銀髮中心舉辦的中高齡就業博覽會,進用銀髮員工。

目前,頂呱呱約有10-15位銀髮中心介紹的夥伴,穩定就業中。陳經理表示,透過銀髮中心介紹的銀髮員工,具有正確求職觀念,正面思維,並且透過職場體驗活動,在正式工作前就對頂呱呱的企業文化、工作環境及工作流程有一定程度的認識,所以在新人訓練及認同度上相對順暢、上手快。

像施大姐就是透過銀髮中心與頂呱呱共同舉辦的職場體驗徵才活動,成為頂呱呱的生力軍。原先從事行政管理工作30年的她因原公司業務緊縮,想轉換到其他跑道,但過程並不順利,在經過銀髮中心就服員諮詢後,給予面試相關注意事項,並安排她參加職場體驗徵才活動,終於順利錄取,施大姐現在可是工作得非常上手呢。

965783

陳經理表示,不管是銀髮族還是年輕世代都有他們的優點和特長,銀髮族社會歷練豐富,在應對進退上較圓融,而年輕人有活力、創新力強,善用彼此的優點相互成長,可以帶動企業發展更好。而在人力資源規劃上,頂呱呱也會將新進的銀髮員工安排到相對不忙碌的分店工作,使銀髮員工的工作負荷量小一點。另外,頂呱呱不定期舉辦跨世代溝通技巧課程,讓不同年齡層的夥伴彼此瞭解對方的優點和挑戰點,互相傾聽對方,融合雙方優點,共創友善好職場。

日前,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三讀通過,銀髮中心期待與企業更密切合作,協助企業引進優質銀髮員工。歡迎有求才需求的企業雇主可至銀髮資源網https://swd.wda.gov.tw/,或電洽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2)7730-8878尋找優質銀髮人力。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09: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