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不設限,舞動彩色人生

記者: 愛傳媒
公益 | | 觀看數:0
年齡不設限,舞動彩色人生

【愛傳媒報導】台北仁濟院和仁濟安老所攜手合作,舉辦第三屆的青銀嘻哈街舞大賽,邀請60歲以上的長者和年輕朋友一起搖擺!共有9個隊伍,16到93歲的青銀族群牽手報名參加這次的街舞比賽。

為了搭起年輕人和長者互動的橋樑,今年仁濟院特別邀請到了有豐富舞蹈經驗的陳漢典作為比賽的代言人及評審,陳漢典與長者組成的仁濟舞團帶來精彩的開場表演,炒翻現場的氣氛。陳漢典認為這次的比賽別具意義。比起最後的成績,更為重要的是兩個世代的人在跳舞的過程看見彼此的不同,創造出愛與包容的精神。藉由愛看待彼此,而是不是世俗的眼光。陳漢典也表示,青銀嘻哈有別於一般的跳舞比賽是因為比起絢麗的舞技,它更看重隊伍之間包容的精神和整體的感覺。

967301圖說:藝人陳漢典(中)帶領仁濟志工長者們載歌載舞

今年已經是仁濟院第三年舉辦「青銀嘻哈街舞大賽」。仁濟安老所所長陳維萍表示,台灣已經是高齡社會,跨世代彼此的了解顯得格外重要,所以幫助長輩與年輕人共融是仁濟院一直最重視的議題。所長認為每個人都可以透過興趣展現最純粹的自己,當然也包括跳舞,打破某些行為是年輕人特有的標籤。讓長輩可以做想做的事,不為自己設限,為自己的生活做主。

967302圖說:仁濟安老所所長陳維萍鼓勵長輩要走出戶外舞出人生

本次參賽中最高齡的陳奶奶,為了這次的比賽,每次要花來回2-3小時的車程從三芝到淡水練舞;參賽的隊伍中,有喜歡熱舞的年輕人,定期每周去老人據點教長輩們跳舞,這個比賽就是具體支持他們的機會。尤其看到年輕人在練舞過程中,更能夠理解高齡長輩,並透過創意編舞,展現出不一樣的街舞風情;高齡長輩更加勇於挑戰新的事物,展現了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也看得出他們因為持續不斷的學習,精神跟體力都超過同年齡的人,他們都因為跳舞這件事情讓生命更多采多姿,這也是仁濟院持續辦下去的動力。

967303圖說:大會特頒奬座給最高䶖的參賽者92歳阿媽陳秀女士(右)

台北仁濟院特別感謝各贊助廠商認同此次的理念,所以當天也舉辦了抽獎跟打卡的活動,使得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其中由百夫長旅行箱贊助了和諧系列旅行箱,灣流系列旅行箱共三只。廣吉食品對於社會公益亦不落人後,積極參與,這次贊助了堅果飲及濾掛咖啡體驗盒各150盒、贈予現場打卡民眾。讓參與民眾在觀賞不一樣的街舞同時、可以跟更多人分享青銀共樂的珍貴時刻。

人口老化已經是世界各國所面臨的趨勢,台北仁濟院多年來提倡老年活化的觀念,藉由鼓勵高齡者保持運動、多元學習,以維持健康與活力;近年來更希望創造年輕人與長者的互動機會,讓年輕人可以看到高齡者的無限可能,也讓高齡者看到年輕人的創意與熱情,增加跨世代間的理解,為打造愛與包容的社會共同努力。

967306圖說:新北市汐止區現代舞協會勇奪第一名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14: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