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到餐桌零距離!返鄉夫婦引領旅人認識食材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產地到餐桌零距離!返鄉夫婦引領旅人認識食材

產地到餐桌零距離 返鄉夫婦引領旅人認識食材

972837

【圖/文:行遍天下】

972838

徐麗敏帶著孩子親近土地、農田,也透過體驗遊程,與遊客分享農漁村生活。

 

徐麗敏和蔡仕霖夫婦,兩人原本從事文化產業、景觀設計,因為關心人與土地的關係,他們返鄉回台南,在將軍區從事社區營造,承租將軍農會的倉庫,培訓夥伴一起開起社區公益餐廳「地利小食」,與返鄉青農合作,透過推廣當地農產品,結合飲食與遊程體驗,讓人認識台南將軍的風土文化。

972839

徐麗敏和蔡仕霖夫婦 返鄉創立地利小食。

 

不只是餐廳深入農漁村生活,地利小食取自英文「delicious」,不僅是一間販賣在地食材的餐廳,還是一個讓更多遊客認識將軍區的平台,透過推廣遊程、串聯在地,帶領旅人深入農漁村,了解舌尖上的美味從產地到餐桌的距離,並提供農食旅、藝食旅、漁食旅3種不一樣的遊程體驗,可以玩瓠雕、結藝、手拉坏,或造訪全台唯一的青鯤鯓扇型鹽田,另外還有機會使用在地食材體驗手作料理,讓人深度體驗將軍區的不同風貌。

972840

地利小食餐廳原為農會倉庫。

 

經過數年的努力,徐麗敏看見在地夥伴們的成長,從原本羞於面對人群、媒體,到能獨當一面,為客人解說、上台分享、接受採訪,讓她覺得很開心、很有成就感。將軍區除了農產品豐富,徐麗敏也推薦遊客抽空去將軍漁港,每天下午漁船入港後,新鮮漁獲就在現場拍賣,感受拍賣員和批發商喊價的熱鬧氣氛,特別的出價手勢和此起彼落的喊聲,非常有趣。

972841

現場也販售具當地特色的伴手禮。

 

讓下腳料食材成為舌尖驚喜

除了深度遊玩當地,也別錯過產地食材製作的豐美料理,例如「銀蘆筍招牌鍋物」使用無毒種植的蘆筍熬製湯底,搭配超過十種無毒時蔬:有自種的野菜和紅蘿蔔、白蝦、土雞蛋等,湯頭鮮甜養生,白飯還灑上自製牛蒡香鬆,品嚐最貼近土地的原始美味!

972842

銀蘆筍招牌鍋物集結將軍物產精華,有十多種無毒時蔬,搭配蘆筍熬製的湯底,十分清甜。

因將軍網室蘆筍每年可產出450噸,其中有五分之一因為市場分級包裝的需求而被切除,但其實口感與營養與市售蘆筍並無差別,只是外觀較不美,所以地利小食團隊賦予下腳料新生命,用於熬製火鍋湯底,濃縮將軍物產精華。

972843

將軍區田間可見許多長輩彎腰下田。

 

地利小食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行遍天下12月號328期》;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行遍天下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15: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