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創客-創意設計競賽」冠軍得主分享格鬥機器人開發經驗 2/15「物聯網創客基地」歡迎交流

電玩遊戲 | | 觀看數:0
「我是創客-創意設計競賽」冠軍得主分享格鬥機器人開發經驗 2/15「物聯網創客基地」歡迎交流

「我是創客-創意設計競賽」冠軍得主分享格鬥機器人開發經驗

2/15「物聯網創客基地」歡迎交流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物聯網創客基地」(新北市五股區五工五路47號7樓)2月15日(六)下午2點30分將舉辦「二足格鬥機器人開發與設計」創客經驗分享與交流會,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來激發創意!

本次邀請到「108年我是創客-創意設計競賽」冠軍得主--蔡昇恩「GTA Robotics」團隊,現身說法「二足格鬥機器人-小泰坦」得獎作品的創作歷程,同時也分享如何運用ArduBlock圖控程式編輯設計機器人舞蹈、競走、伏地挺身等高難度動作,現場將讓民眾實際體驗操作。

蔡昇恩目前就讀臺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3年級,他透過參加五股「物聯網創客基地」舉辦的一場講座,認識並與一群機器人同好共同組成「GTA Robotics」團隊,進駐成為會員,他們運用基地所提供的設備與資源以及3D列印設計創作「8軸雙足機器人」,並運用Arduino控制板設計機器人動作,提高操作靈活度與樂趣。目前已著手將「8軸雙足機器人」開發為教材,讓更多學習者能自由開發及創作更多樣化的機器人,未來也希望將這套教材推廣到國高中,讓科技素養往下扎根。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為協助創客將創意轉化為實際行動,五股「物聯網創客基地」免費提供空間與機具設備(如:3D印表機、雷射雕刻機、小型CNC、熱轉印機等)讓創客實踐創作、進駐交流,同時不定期舉辦工作坊、大師講座、交流會等活動,歡迎民眾申請成為會員,或報名體驗活動。歡迎加入「北分署創客基地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akerbase)追蹤更多活動訊息。

993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12: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