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說:嗨,徒步旅行者們,別再堆石頭了!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科學家們說:嗨,徒步旅行者們,別再堆石頭了!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譯者:董曉汾

如果你最近一直在徒步旅行,你可能會注意到,很多地方會突然出現一小堆故意堆起來的石頭,叫做凱恩斯(cairns)。世界各地的環保人士為此感到非常擔憂,因為移動的岩石可能會給昆蟲、動物甚至陸地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後果。

人類從一開始就在堆積岩石,通常是為了定位方向或埋葬。最近,公園管理人員開始在徒步旅行的小路上尤其是那些可能會讓人迷路的小路上設置這樣的標誌,以確保徒步旅行者不會迷路。

1896年,一個名叫沃爾德倫·貝茨的人在阿卡迪亞國家公園創造了一種獨特的徒步旅行風格。他們被稱為貝茨凱恩斯,由一個長方形的石頭平衡地放在兩條腿上,然後用一塊石頭指向小徑。這些石碑在20世紀50年代和60年代被標準石碑取代。但該公園在20世紀90年代開始重建具有歷史意義的貝茨凱恩斯。阿卡迪亞現在這兩種石碑都有。

如今,科學家們關心的是一種新的做法,那就是把石堆作為一種藝術形式,或者為了在社交媒體上發佈吸引人的文章。但是堆石頭並不是一種無害的做法。許多昆蟲和哺乳動物會鑽到岩石下生活、繁殖或躲避它們的捕食者。所以搬一塊石頭,你可能會毀了一個家,堆疊一些,你可能已經暴露了他們的獵人狩獵。

不管你是在森林裡、沙灘上還是沙漠裡堆石頭,這聽起來可能有些誇張,但你的行為可能會在不經意間毀掉整個群落。或者,在最壞的情況下,威脅到瀕臨滅絕的物種。

JOUA08

一些喜歡堆石頭的人說,他們有責任把石頭放回他們創作、然後拆解藝術品的地方。然而,在你移動岩石的那一刻,你可能會以一種無法恢復的方式破壞一個物種的棲息地。此外,以任何方式移動的岩石都會導致土壤侵蝕,因為這些曾經被保護起來的泥土現在很容易被沖走。

如果你發現了堆積的岩石,尤其是在國家公園裡,不要去碰它們。如果你要徒步旅行,不要自動跟隨他們這樣做。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建議,在出發徒步旅行之前,先與公園管理人員核實一下,因為每個公園對凱恩斯都有不同的規定。您不希望移除那些故意設置為導航輔助的內容,也不希望跟隨那些可能是由遊客隨機擺放的。

最後,讓你的行動遵循這個重要的原則:不留痕跡。

資料來源:https://science.howstuffworks.com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9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