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佳里金唐殿庚子蕭壠香科 千人拉船陸上行舟完成送王

其他 | | 觀看數:0
台南佳里金唐殿庚子蕭壠香科 千人拉船陸上行舟完成送王

記者吳仁傑/台南報導

998002

台南佳里金唐殿「庚子蕭壠香科五朝王醮大典」進入尾聲,今(20)日「送王」是香科壓軸,一早由旗牌官吳信賢恭請中軍爺登舟後,由宋江陣及17角頭神轎護送王船前往王船地,旗牌官則是壓尾護送,在透過信徒以陸上行舟方式拖拉前進,沿路由「王船主陳弘欽、大主普首黃淇荃、大主壇首謝奇呈、大三官首蘇明德、主會首林良彥、主醮首林三齊、主普首蔡正斌」等人為王船開水路,登船的王船長高登宗、正船舵張威振、副船舵王麒鈞、副船舵趙志誠、正案王李子峯等,沿路灑下金紙、糖果,信眾紛紛搶拾祈求平安。


998003

各會首沿路幫王船開水路。


擔任庚子香科會長的金唐殿主委陳立國表示,庚子年香科王船龍骨長9尺9寸,總長度約20尺,寬約7尺半,重達6公噸,是蕭壠香第12艘王船,王船上載滿了行舟的必需品,包括中藥、茶杯、茶葉及信徒添載的柴、米、油、鹽、糖、豆、壽金等達300多種,一同隨掃瘟祈福的千歲爺游天河返天庭。今年香科信眾捐獻的添載包達一萬二千包,創歷年香科紀錄。


998004

王船約10:30燃燒。


下午1時,金唐殿舉行謝燈篙儀式,陳立國說,儀式以紅龜、紅圓12粒、湯圓12碗,五牲及水果各1付祭拜,倒燈篙的方向以王船倒桅的方向為主,今年倒向東南方,燒金放炮後,抽出燈篙將1粒紅圓(象徵圓滿)及1粒小發粿(象徵發財)放入燈篙孔內,填土完畢,庚子蕭壠香科隨之落幕,醮典圓滿,期待3年後再見。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5: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