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網路成癮 中市提供6步驟教家長與孩子討論

其他 | | 觀看數:0
防止網路成癮 中市提供6步驟教家長與孩子討論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998316

網路成癮是現代文明病之一,越來越多青少年因沉溺於網路世界引發時間管理、學業、健康及親子問題。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醒,家中如有未成年孩子,父母應與孩子討論電玩或電腦的使用時間、約定使用規範,並協助孩子了解沉迷電玩或電腦的不良後果,也可培養孩子養成良好上網習慣,避免使用過度影響身心健康。


衛生局表示,家長與孩子討論時可參考覺察病識感、認知潛在問題、處理潛在問題、發展並執行改變計畫、培養自我監控能力、後續的觀察與追蹤等6步驟,必要時可找專業諮商,台中市有14家心理諮商所及22家醫院(http://bit.ly/39MB0ES)提供網癮治療服務,讓需要的民眾就近諮商與就醫。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如有無法控制上網的衝動、無法上網會出現不適症狀、對上網的慾望越來越不能滿足,一定要透過心理諮商與心理治療調整行為,若發現親友與過去生活作息不同或行為態度改變也應主動關心。民眾可至衛生局網站網癮戒治專區下載「網路使用習慣量表」(http://bit.ly/38QDHFr)了解自己網路使用的狀況,如有網癮相關問題,亦可撥打04-25265394分機5675,專業人員將提供關懷與服務。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02: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