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擴大稽查取締白牌車 合法掩護非法營運最重廢止營業執照

其他 | | 觀看數:0
彰縣擴大稽查取締白牌車 合法掩護非法營運最重廢止營業執照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998352

為強化運輸服務防疫措施,自即日起,彰化監理站將會同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共同擴大稽查並嚴加取締自用車違規經營計程車客運業(俗稱白牌車),於防疫期間經查獲違反規定者,將依公路法第77條第2項規定加重處罰,個人被查獲最高處罰鍰50萬元,法人部分最高處罰鍰2,500萬元,如有合法計程車行掩護非法營運行為,最重將予廢止營業執照。


站長王顯文說,早期白牌車多在車站攬客或以電話預約方式,近年又有以Line群組叫車,監理站每月均會派員與彰化縣交通隊員警不定期於火車站、客運轉運站等重要地點加強取締外,並已與台灣連線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機制,下架經查獲從事違規營業的群組。109年1月累計已有2件遭開單舉發,每件駕駛人被罰10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的罰鍰,並吊扣違規車輛牌照及司機的駕照4個月至1年,累犯則會被吊銷駕照,提醒白牌車的駕駛人,切勿以身試法外,以免遭重罰。


998353

彰縣擴大稽查取締白牌車 合法掩護非法營運最重廢止營業執照


彰化監理站指出,合法之計程車在主管機關的指導下,會依規定進行清潔消毒等防疫工作,因此為維護本身權益,保障旅運安全,呼籲民眾如有乘車需求,請選擇合法計程車,切勿搭乘白牌車,以免損及自身權益求償無門。也提醒民眾,搭乘大眾運具或計程車如感覺身體不適或感冒症狀者,請務必自主配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主動通報或是撥打1922免付費防疫專線。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09: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