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侵襲全球,義剪團持續用愛同行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新型冠狀病毒侵襲全球,義剪團持續用愛同行

(文字、攝影/波莉波莉)
新型冠狀病毒侵襲,因應政府配套措施的防範下,國人雖然可在相較安全的環境下生活、工作、自由行動,但多少也因為病毒的影響,造成人與人之間互動變少,關心的焦點也有所調整。

但疫情發生的當下,「波莉」與「那只」設計師,不斷思考目前狀況,我們是否一如往常持續的前往義剪。最後,經過善耕365的協助以及討論下,「波莉」與「那只」設計師仍決定前往義剪。畢竟,在疫情下,仍然有很多人需要幫忙,所以,我們仍然在正常生活的模式下,運作原本持之以恆的事情,不去放棄需要協助的任何一個人。此外,也非常感謝台北車站A&F Hair Salon三位設計師,沒有任何疑慮,立刻答應排開休假時間,一同前往義剪。

1009369

走進愛希望協會-基隆愛加倍課輔班,孩子們一如往常的很調皮、活潑,也很有禮貌地和我們打招呼。每一位孩子,有著最純真的模樣,希望未來的他們能夠茁壯,並且在基金會的課輔教導下越來越好


1009370 1009371

記憶中,最印象深刻是一位國小二年級的女孩,她的媽媽透過基隆愛加倍課輔班老師轉達,女孩的頭髮以耳齊為主,因此設計師詢問了女孩後,剪了一個合適的髮型,但剪完後,媽媽希望能夠再更短一點,使得女孩開始和課輔老師要求不想要再短,經過課輔老師溝通後,女孩明白媽媽希望她能夠更乾淨俐落,更能夠簡單地整理自己。原先,我以為女孩會難過的哭或抗拒而心情不好,但女孩默默坐上椅子,接受媽媽的安排,並調適自己的情緒。最後,女孩剪完頭髮後,開心的跑到波莉身邊聊天,並且希望能和波莉拍照以及與其他孩子分享她剪了一個很短的頭髮,雖然身邊的孩子對她用很驚訝的表情,但她仍然很有自信的微笑面對。我想,女孩找到了一個平衡點,一個能理解,也能接受的狀態。

1009372

1009373 1009374
每一次的義剪,都可以讓波莉有許多感觸,這次的體悟是在國小一、二年級的階段的孩子,他們對於造型與及自我意識上,已經有了自己的感受,當他們坐上椅子剪髮時,會很明確的告訴設計師他想要的髮型,要頭髮兩側短一點,前面劉海不要剪,想要和誰一樣的髮型,剪完後,跑去廁所照照鏡子,看看是不是喜歡的模樣,然後滿臉笑容地走出廁所,他們已經可以分辨著自己喜歡與不喜歡,並且如何在不喜歡的狀態上去理解並接受。

1009375 1009376

另外,還有很多孩子很可愛,看見頭髮一一落地,就拿起掃把清潔,即使掃把高度都比孩子要高很多,他們還是用最認真的態度,去面對挑戰,並且,百分之百的成功完成清潔任務。

1009377

每個人教育子女都有著自己的方式,而家庭教育確實是讓孩子影響最深的一環,也很感謝有基隆愛加倍課輔班老師,在課後之餘認真教導每位孩子,並在每個細小環節上去溝通以及相互理解,讓孩子能慢慢成長。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不會改變我們用愛前行的動力,只要有需要義剪的團體,我們都會盡力安排前往,如果你也想無私的加入一同合作或前往,歡迎與我聯絡,一起讓社會更美好。

1009378

歡迎,為我們加油打氣,未來那只設計師,還有很多義剪活動,歡迎與我們同行。

▼ 義剪團隊粉絲團資訊 ▼
波莉波莉粉絲團
那只設計師粉絲團
台北車站A&F Hair Salon

1009379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11: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