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檔低本益比遭誤殺的好股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兩檔低本益比遭誤殺的好股

◎黃清照 CSIA

武漢疫情在歐美越來越嚴重,美股走勢變得十分不穩定,而中國疫情開始控制住,包括其他亞洲國家,如韓國、日本、新加坡等都有效減少疫情持續擴張。台股本周適逢清明連假,預估市場交易熱度會減少,而美國本周則開始公布各項經濟數據,包括美國汽車銷售、製造業調查、就業數據等將紛紛出爐,市場早就預期經濟數據不好,我認為反而有可能是一個新的拐點,利空出盡將很有可能在本周摩台結算後上演。雖然有上漲的機會,但我建議投資朋友不要再這裡追高,有拉回逢低分批布局。

為升祭出庫藏股 谷底反彈

前兩期我介紹台股最低本益比的族群之一汽車零組件,上周也隨大盤反彈向上,長線仍看好,本期再介紹兩檔汽車零組件股本益比一樣低,適合長線分批佈局。

為升(2231)一向是汽車零組件族群中的績優升,股價因疫情影響慘招腰斬,由200元以上跌破百元,而3/25實施庫藏股,股價開始止跌回升,公司此次庫藏股決議將於兩個月內預計買回5000張,買回價格落在90~140元之間。由於上半年疫情影響,消費者對替換件的需求降低,預期公司上半年TPMS及毫米波雷達兩大產品線營收都將衰退,但若疫情趨緩,下半年營收可望恢復成長,雷達產品營收可望出現倍增。

1011168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由於上半年疫情影響,消費者對替換件的需求降低,預期公司上半年TPMS及毫米波雷達兩大產品線營收都將衰退。

 

為升去年賺8元,雖較前年9.03元下降,不過今年決議配發現金股息6.8元、股票0.2元,合計配發7元股利,而今年前兩月營收5.89億元,年減6%,其中因為二月疫情影響復工時間,單月稅後淨利0.28億元,年減5成,每股盈餘0.23元。而法人人為,歐美疫情嚴重且還沒達到高峰,TPMS產品出貨恐因封城、封州影響出貨,消費者不出門使替換件需求降低,而毫米波雷達出貨主要在北美的校車及警車專案,都因此延後,不過若下半年通勤頻率恢復正常,現在股價反而見低點,我預期明年為升EPS將達11元。

 

【原文刊載於《萬寶週刊》1379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萬寶週刊》官方網站;《萬寶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5: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