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主席公開感謝台灣捐口罩 外交部: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其他 | | 觀看數:0
歐盟主席公開感謝台灣捐口罩 外交部: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11926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從過去的口罩進口國,轉變成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國,總統蔡英文於1日宣布,將捐贈歐美及友邦1000萬片口罩。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代表歐盟公開推文感謝台灣捐贈560萬片外科口罩給歐盟及會員國事。對此,外交部表示歡迎與肯定,並強調政府將持續與歐盟合作對抗新冠病毒,協助維護人民的健康,因為「台灣深信,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盼能使疫情儘早結束。


外交部指出,新冠病毒已成為全球重大傳染病,需要全球團結一致共同應對,台灣與歐盟為理念價值夥伴,尤其歐盟一向支持我國參與WHO,現在歐盟遭受疫情嚴重影響的時候,我國政府及人民適時伸出援手,以實際行動支持歐盟,展現團結,不僅證明「台灣可以幫忙,台灣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and Taiwan is Helping), 也應驗「團結更強大」(Stronger Together)的理念。台灣與歐盟等攜手抗疫,更能有效防堵武漢肺炎疫情的擴散。


外交部說,台灣在此次全球防疫相關作為上,除捐贈防疫醫療物資外,也與歐盟及其相關會員國在快篩試劑、疫苗及藥品等研發及防疫經驗等面向進行分享與交流,並期盼未來能與歐盟在防疫醫療物資的生產鏈上儘速展開合作、互通有無,以實際行動嘉惠雙邊人民,「台灣深信,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各國團結合作能促使疫情儘早結束。」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2 14: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