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兒童學子把關 台東室內空氣品質巡檢輔導起跑

其他 | | 觀看數:0
為兒童學子把關 台東室內空氣品質巡檢輔導起跑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1012030

為瞭解目前台東縣學童室內環境的背景狀態,台東縣將於今(109)年四月至六月對縣內國中小幼兒園室內空氣品質巡檢輔導作業,進行室內空氣品質二氧化碳(CO2)量測作業,縣府環保局表示,巡檢輔導作業,將使用可直接判讀的可攜式二氧化碳(CO2)檢測儀器進行量測,藉由巡檢輔導作業檢測室內二氧化碳(CO2)濃度。


環保局指出,室內空氣品質巡檢可評估場所是否需進一步安排各類污染物的標準檢測,也會提供各單位場所改善建議,協助學校改善室內空氣品質,除定期追蹤環保署已公告列管場所外,將持續推動未列管場所輔導巡檢作業,今年將著重於公立中小學及幼兒園,考量室內空氣品質特性,人數較多者優先外,也鼓勵各學校及幼兒園可主動向環保局接洽,瞭解室內空氣品質狀況,為校方的健康把關。


環保局提醒民眾,進入室內空間可順手打開門窗,於戶外空氣品質良好時保持室內外通風換氣,並定期檢查空調系統的清潔、風扇功能、排水功能等,並考量室內空氣品質狀況加裝空氣清淨設施,室內空間保持良好的通風條件,不僅能提振精神,保持頭腦清晰提升工作效率,也能維護呼吸道及身體健康。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3 01: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