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埔桐花季停辦 遊客不請自來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外埔桐花季停辦 遊客不請自來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1020277

台中市外埔區水流東桐花盛開,遊客走在落花的樹下行走,猶如踏四月雪之感受,令人流連忘返。今年因受新冠肺炎影響,外埔區公所停辦一年一度桐花季,令各界感到可惜不已,最近因桐花綻開,假節日仍出現走花道民眾,區長葉聯慶率領幹部到現場歡迎各地而來的遊客,並聽各界建議,葉區長說,疫情蔓延嚴峻之際,到偏僻人少的鄉村林間,當賞花,看不同流域的美景,是最安全實際。


十年前,外埔區農會與區公所攜手合作,在水流東圳旁種植約二公里的油桐花,因白色花朵盛開時,落花如雪,年年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賞景看農村自然景色,尤其遊客家族蹲與孩子在地上,把落花下疊成各式造型,大家玩得高興,踏雪玩造型之餘,確有著親子及提升友誼之感受,令人流連忘返。


葉聯慶表示, 油桐樹在春天長出新枝葉後,前端即形成花芽,花剛開時白色,花心淡綠色,隨後花心顏色逐漸轉深而成紅褐色,當花朵掉落如同飄雪、且地上舖著一層白色花朵。時下白色油桐花怒放,紛紛隨風飄落、有的隨圳水飄流,煞是美麗。由於一般的水流是東向西,而這條圳水卻是西向東流,成為地方奇景,加上如營雪的油桐花樹群,每天除晨昏有區民運動休閒之外,前來賞花的自行車隊更是絡繹不絕。


油桐花開花祗二個多星期,賞油桐花何必到深山,因此區公所年年在客委會的協助下,四月間都承辦一場熱熱鬧鬧的桐花季,對地方繁榮、收益有相當幫助。然今年因疫情危害,為了保護遊客安全,停辦人潮洶湧的桐花節。可是近二星期來,前來賞桐花的民眾,卻持續增多,葉區長二十七日率領主秘白植杰、人文課長林秀娟到現場歡迎遊客、宣導防疫戴口罩、勤洗手,並與之話家常中,民眾建議該地有需要加強一些建設,如缺廁所、缺停車場及缺防雨休息亭,希望為了方便遊客,能早日改善,因這是一塊少見美極的鄉村幽靜區域,亦是在防疫間,最佳的休閒區。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0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