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北區會考志願怎麼填?專家四大提醒

記者: 愛傳媒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基北區會考志願怎麼填?專家四大提醒

1027397

 【愛傳媒報導】國中教育會考剛考完,志願到底該怎麼填?中華民國中小學習共同體協會理事長蔡崇華提醒,選填志願,一要注意免試入學考生要填滿志願,避免意外落榜。二要考慮交通丶興趣,親子好好溝通。三是前三志願減招,考生需注意名額落差。四是6月17日公布各校實際招生名額及個人序位,落點會更明確。

填志願技巧:2夢幻1實際2保守
 免試入學志願怎麼填,以競爭最激烈的基北區為例,考生最多填30個志願,建議前五志願一定要錄取,確保志願序能取得36分。志願選填分可分成夢幻區、實際區、保守區。前2個志願序屬於大膽填的夢幻區、3志願序則參考去年錄取狀況的實際區、4及5志願序填保守的志願。6-10志願一定要填,免試入學只有一次機會,要盡量填滿,避免高分落榜。

新課綱上路,應再多了解各高中(職)的課程特色及孩子興趣
 志願選填除考量會考成績,務必要考慮性向及興趣、交通遠近、未來發展,親子之間一定要充分討論。近年來,技職升學方向也是一種選擇,高職部分類科分數也都有高於地區明星高中的趨勢,高職也並不一定是會考成績中後段的選擇,只要有特定的興趣,都可以發揮自己的專長。「唯有多了解,才能真的適性發展」,建議可透過各種管道提前認識高中學校,上學校網站或者電話諮詢明確資訊,也可帶著孩子到理想學校及週遭環境參觀了解,畢竟高中只有一次,這次選擇將會影響未來三年的發展。

前三志願學生特別注意,建中、北一女等校減召,預估少111名額
 基北區今年有56777考生,較去年少近5千人,因此在排名上有些微變動。特特別是前幾志願,建中招841人、北一女721人,都比去年減18人;中山女中招747人,更比去年減23人;成功高中招747,比去年減17人。前三志願保守估計少111名額。

1027396

多元入學,可多注意各個入學管道
 像是優免、特招、獨招、直升、五專等。大部分是在填免試入學志願前就要決定好的入學方式。多了解國中學校裡各種報名要交件時間,有些可能需要畢業後再回學校辦理的。評估瞭解適用孩子的管道,不要放棄任何可入學的方式。

6月17日會公布免試入學實際招生名額,也可以查詢個人序位,可查閱109學年度基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報名作業資訊系統平臺(https://ttk.entry.edu.tw/NoExamImitate_TP/NoExamImitate/Apps/Page/Public/News.aspx ),到時候會有更明確的資料可以提供落點判斷。

109國中會考結束後,5月23日起至6月24日期間,中華民國中小學習共同體理事長暨高中升學專家蔡崇華理事長,將針對基北區進行落點預估。有需求的家長可至( https://bit.ly/3c7UnK9 )登記報名。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01: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