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玩】型男攝影12hr教玩淡水!吃喝玩樂,通通看過來...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新北.玩】型男攝影12hr教玩淡水!吃喝玩樂,通通看過來...

【圖/文:行遍天下】

觀音山擁抱著、淡水河悠悠,過往口中的淡水小鎮,多久沒去了?一直以來,淡水美食總與阿給、鐵蛋劃上等號;但如今,一股屬於很知青、很接地氣的新飲食文化正在淡水發酵。知名美學攝影師EAN以及一群有著熱血理想年輕人返鄉或移居淡水,正替淡水味蕾興起一股「美食新文藝復興運動」。遊晃過既定印象的淡水老街、穿過遊客如織,轉入小巷內抑或拾街上樓,更能發現淡水新面貌甚至遇見可愛南瓜隧道。

 1038968

即使看過許多次,淡水夕陽還是讓人深度著迷。

 

雖然是台中人,但知名美學攝影師EAN卻執著愛著淡水;停留在淡水14年,這裡早已經是第二個家鄉。

「早年用餐分兩塊,一是給觀光客吃的集中淡水老街,一是給學生吃的在淡大周邊。後來隨著淡海新市鎮開發,有越來越多淡水新住民加入,市場規模擴大,吸引不少較高單價的餐廳在此試水溫。大概是五、六年前開始,一些有質感或具風格的餐廳在淡水以自己的姿態,默默地生根茁壯,帶些洋氣的、訴說在地故事的、講究自然無添加的,甚至 Fine Dining 也相繼出現。現在的淡水,已經不光只有鐵蛋、阿給或魚丸,正發展成一個能用食物設計來跟旅客分享在地故事的國際小鎮。」EAN說

如今EAN把眼裡的觀察化成實際行動,結合這些有風格的店家,想大大翻轉遊客對淡水的印象,說他們是「美食新文藝復興運動」一點也沒錯。

1038969

在淡水居住10幾年,型男攝影EAN正開始用美的視角來看待這個第二個家鄉。

 

從產地到餐桌振興計畫

這群在地店家組成「淡水餐桌聯盟」,用當令地產結合食物設計翻轉遊客印象。第一砲「淡水南瓜食驗生活節」於 6/1 至7/15舉行,由不同主題的7間店家串連說在地南瓜的風土故事。

1038970

03「淡水南瓜食驗生活節」從最接地氣的淡水南瓜開始,從優質產地到創意餐桌距離超近。

 

用悠哉的心來展開淡水行程剛剛好。一開始建議至擅長以食物設計表現在地故事的「之間 茶食器」,店家推出「金夕南瓜」創意飲品呈現淡水日落意象,此外「南瓜田茶酵母披薩」則是將南瓜粉捏製成彈牙的小南瓜與神似南瓜藤的龍鬚菜,交織成餐桌上的田園風景。

1038971

「之間 茶食器」推出的「金夕南瓜」,淡水日落就這樣出現在杯子裡了!

1038972

「南瓜田茶酵母披薩」上桌,很像讓南瓜菜園躍上桌。

 

下午則造訪專攻精品咖啡豆的 P Café,獨特的「南瓜泥冰拿鐵」或南瓜甜點,讓人透過充滿甜香的沁涼來消暑。

1038973

經過反覆測試,成功將南瓜與甜點、咖啡做了完美結合。

 

若是夏日太酷熱,則可鑽入超人氣朝日夫婦品味「焦糖南瓜刨冰」抗夏。

1038974

堪稱北台灣最強刨冰,朝日夫婦也加入這次活動,在觀音山淡水河前吃淡水南瓜冰,最高~~

 

夜晚追逐夕陽餘暉後,就該前進擁有大票饕客粉絲追隨的 4F小飯館,品味推出「奶油慢烤季節海鮮黃金南瓜燉飯」與「慢燉南瓜海鮮濃湯」,以南瓜與奶油聯手帶出干貝與蝦的鮮甜,悠悠哉哉的感受味蕾與視覺雙重饗宴的新淡水體驗!

1038975

擁有大批忠實粉絲,主廚精準將南瓜化成創意餐點上桌。

 

更多EAN作品與文章,請見:網址:EAN部落閣

 

EAN建議12小時遊程路線

南瓜隧道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淡金公路五段89號旁
  • 備註:淡水南瓜食驗生活節6/1-7/15

 

之間 茶食器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30號
  • 電話:02-2629-7709
  • 網址: @BetweenTeaHouse

 

P Café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80號2樓
  • 電話:02-2626-3866
  • 網址:@ pcafe180

 

朝日夫婦刨冰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
  • 電話:0903-290-575
  • 網址:@ asahihuuhu

 

4F小飯館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182巷32號2樓之1
  • 電話:02-2621-5193
  • 網址:@4Fcookshopdessert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行遍天下6月號333期》;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10: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