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雙龍瀑布七彩吊橋20日開放 五三山水舒心深度體驗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南投雙龍瀑布七彩吊橋20日開放 五三山水舒心深度體驗

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1039414

最夯的新景點–南投縣信義鄉「雙龍瀑布七彩吊橋」是目前全國跨距最長、最深的景觀吊橋,20日將正式對外開放,「七彩吊橋」橋身彩虹亮麗的七種色彩,搭上宏偉的山勢、美麗的瀑布,無論是往上拍,或往下拍都是現在最夯的取景角度,已吸引許多網紅躍躍欲試爭相拍照上傳,更是IG打卡最熱門景點。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獨具特色的百步蛇圖騰造型欄干,與在海拔800公尺陡峭山壁中飛躍奔騰的雙龍瀑布相輝映,橋面每50公尺就會變換顏色,鋪以紅、橙、黃、綠、藍、靛、紫等色彩,像是一道彩虹,命名為「七彩吊橋」讓人印象深刻,七彩吊橋全長342公尺最高高度達110公尺,四周景觀壯麗,橋面與橋下溪流約有30層樓的高度,讓漫步橋上的遊客可以深度感受刺激的懸空體驗,想挑戰膽量的人,可千萬別錯過「雙龍七彩吊橋」喔!


1039415


距離雙龍七彩吊橋鄰近的民宿「五三山水民宿」位處水里鄉濁水溪畔,從新城村金龍路開進去,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數百米一大片綠色瀑布的擋土牆,在眼前不斷延展,甚是壯觀,位置因處於高處,視野極佳,站在高點更能飽覽四面環山,還能遠眺台灣最長的濁水溪與玉山群峰和阿里山,左右兩邊皆可賞景,藍天、白雲、山巒層疊,不時還有老鷹翱翔天際,多種悅耳的鳥鳴不絕於耳,周邊廣大的綠地,兒童在此嬉戲也相對的安全。


1039416


美麗自然的庭園造景與房間內部設計都有不同的風格,每個房門出入口都是開放式的獨立空間,一開門就是戶外,坐在陽台上欣賞濁水溪畔美麗的風景,得天獨厚360°的自然景觀,不管在任何時間(清晨的日出或是陽光落下的夕陽)都是獨特的風景,讓不少住客置身於其中而流連忘返。


1039417


民宿擁有10間房,每間房型都不一樣,有雙人房、四人房型,分別以八卦山、集集大山、玉山山脈、西巒大山、中央山脈等為房間命名,房間內溫馨舒適,不同房型分別有不同的擺設及民宿主人陳福財自己親手訂做的毛巾架,處處都可以感受到主人的巧思及用心,到了這裡,可以慵懶地宅在房裡,又或走出戶外,眺望遠方,在南投這個好山好水的地方,更可以放肆地大口森呼吸。


1039418


民宿園區屬於開放環境,生態相當多元,民宿主人陳福財因為不願意使用化學藥劑,怕對這塊土地的自然生態造成傷害,也為了讓所有來訪的客人有更舒適的空間,戶外環境的積水雜草都是靠人力去維護,所以雖然只有10個房間卻聘用了好幾位管家來整理環境及服務客人,希望讓客人能獲得更好的住宿品質。


陳福財表示,當初成立民宿的初衷是一個陪伴者,陪伴著出遊的人一個愉快的空間、出差的人一個家的溫暖,返鄉的人一個舒適的所在及散心的人一個放空的角落,經營這樣的環境就是希望能營造出共生自然的環境,盡量減低農藥以及殺蟲劑的使用,所以「五山三水」的鳥兒特別多(morning call就是鳥叫聲),蝴蝶也特別大,而在特定季節時也能看到獨角仙與鍬形蟲,但唯獨美中不足的就是傍晚的蚊子也會特別活躍,所以在櫃檯上放上防蚊液供大家使用,也提醒客人在傍晚時分若在戶外ㄧ定要做好防蚊措施,避免蚊蟲叮咬。


1039419


特別的是,陳福財除了以原木或是一些舊有門板打造裝飾民宿外,更用心刻著檜木邊材,做成一個個獨一無二的鑰匙圈做為贈品,完全不浪費自然賦予的珍貴資源,希望每位來訪的客人能有個值得留念小回憶;財哥說,其實,之前是準備檜木的筷子做為打卡分享的小禮物,但因為純手工製作,筷子的主體較細,一不小心就割傷了手,還縫了數十針,老闆娘心疼,便禁止他再製作手工筷,但分享的慾望又無法停息,於是打卡專屬的鑰匙圈就出現了,因為是純手工製作,所以每間房間僅限定一組,目前還供不應求呢!

1039420


陳福財說,來到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有種不一樣的感覺!民宿的定義是什麼?當然是以民為宿以宿為家,我們不譁眾取寵更不需要過度包裝,五山三水民宿堅持認為商業化的設計不止傷財且對建築體本身就是一種無形破壞與殺傷力,所以我們的設計走向堅持是完整呈現簡約風與自然風,也許本身自己對設計這一塊就較龜毛,所以從一開始的構圖修圖整整修改40多次,龜毛求疵的個性就是希望能帶給旅者一塊舒適且帶有禪意的體驗,民宿的周邊環境與民宿內從一開始就是打造無毒空間,從環境整理到拔草都是人工拔草,辛苦雖不在話下但我們要的是你們把這當成家且是一個有溫度的家,一個值得經常回來的家,最近信義鄉「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即將正式開放,從「五三山水民宿」到七彩吊橋只需約半個鐘頭的車程,歡迎大家到南投來一趟深度體驗。


1039421


「依希岸部落觀光嘉年華」系列活動也將於20日開幕當天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鄰近的雙龍國小登場,現場有文創市集、集章送禮、藝文表演、烤豬試吃等活動,並推出「南投原創烤大豬巴布」Facebook粉絲專頁按讚打卡免費吃烤大豬,一系列活動。活動日期為6月20日、6月21日、6月25日至28日等6天,於雙龍國小有精彩的原住民文化表演,除了邀請布農族創作歌手輪番演唱,也舉辦部落集章活動,並辦理生態導覽,讓民眾深度遊「雙龍」。活動詳細資訊可上「走進南投」網站以及「樂旅南投FB粉絲專頁」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1: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