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消防局與大誠高中攜手開辦汽車修護班成果亮眼 汽車修護丙檢通過率達100%

記者: 愛傳媒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臺北市消防局與大誠高中攜手開辦汽車修護班成果亮眼 汽車修護丙檢通過率達100%

 【愛傳媒報導】臺北市政府消防局為提升消防人員汽車修護專業知能,與臺北市文山區大誠高中攜手合作開設109年度汽車修護訓練班,學員報考汽車修護丙級檢定成果亮眼,通過率達100%,順利達成開班目的。其為加強消防人員消防救護車輛保養工作,賦予各級消防人員保養責任,以確保消防車輛之良好性能,進而延長車輛的使用壽命,且能即時為車輛進行相關故障排除,期能發揮最大救災、救護功能。

 本次消防人員汽車修護訓練班,訓練地點於大誠高中汽車修護國家檢定場,訓練期程自109年3月8日至6月7日起利用每週日每次上課8小時,為期三個月12次,共計96小時,訓練對象為臺北市消防局各單位之消防工作人員,訓練人數約30人。在訓練期間由大誠高中汽車科專業資深且具業界背景合格教師曾進生主任及陳行諭老師擔任授課講師,透過專業教師嚴謹紮實的教導,學員個個秉持著虛心認真努力不懈的態度,學習汽車修護所需具備的技術,使得訓練期程結束後,該班30位學員報考汽車修護丙級技術士檢定,每位學員皆取得汽車修護丙級證照,通過率高達100%。

1039956

圖/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吳俊鴻局長(左)為消防同仁們頒發結訓證書。

 對於這次參與訓練班的30位同仁優異的表現,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吳俊鴻局長表示非常感謝校方在環境、設備亦或者是師資上都提供了相當完善的資源。吳局長表示,超前部署仍是上上策,讓同仁們都能掌握保養消防車的能力,在遇有可導致消防車故障的潛在問題時,就能夠及時處理,提升救災的效率。並且會針對這次課程需要強化的地方進行檢討,為下一屆培訓班做好準備。

 李顯榮董事長表示當初開設規劃培訓班就是以百分之百通過率為目標。如今結果不負眾望,除了感謝學員們本身的努力之外,也謝謝張德宏校長時時關注學員的表現,並幫助其維持在軌道上。董事長表示相當敬佩局長對於未來風險的前瞻力,也開玩笑稱讚局長的超前部署能力堪比陳時中。此次與消防局的合作效果卓越,大誠高中未來還會增加六個考場,希望可以服務更多大台北地區居民,幫助更多人創造人生的第二專長。

1039959

圖/李顯榮董事長表示開設的汽車修護訓練班擁有國家考試認證,因此學員們的實力備受肯定。

 本次開設消防人員汽車修護訓練班緣起於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車輛保養廠尤新來廠長,有鑑於車輛科技快速改變,汽車修護技術急遽調整,日新月異不斷發展,相關技術也要不斷精進,消防人員長時間使用消防工作執勤車輛,應具備汽車修護專業知能,特以提出開設本訓練班構想,深獲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吳俊鴻局長的認同及大力支持,積極尋求臺北市合適培訓單位,經過多方考量,由大誠高中雀屏中選承接辦理本訓練課程。

1039957

圖/大誠高中李顯榮董事長(左一)張德宏校長(右一)致贈紀念品於吳俊鴻局長(中)。

 大誠高中此次能被臺北市消防局獲選合作開班學校,因近三年來招生持續成長及校務日趨穩定,學校朝向五個方向進行改革:一為職業類科人才培育目標朝向各產業中高階主管規劃。二為設備更新,目前已完成16個合格國家檢定場,並成立即測即評及發證試務中心。三為調整師資,大誠高中網羅各領域優秀合格專任教師到校服務。四為創新教學,首先技能教育力推專精多元一證五照,期盼學生能學到最專精熟練的技能並取得證照。以及最為重要的,在日常生活上落實品德教育禮義廉恥的做人處事態度。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16: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