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肝臟纖維化? -健康好ez,提供健康好資訊,讓你健康好ez

記者: Allen Peng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什麼是肝臟纖維化? -健康好ez,提供健康好資訊,讓你健康好ez

肝纖維化無法改變的傷害。

肝纖維化(Liver fibrosis,LF)不是單獨的一種疾病,通常由原本許多慢性肝臟疾病所引起,大致可分為感染性、先天性代謝缺陷、化學代謝缺陷及自身免疫性肝炎等,在肝臟纖維化的情況下,癒合過程就會變得很困難。

一旦我們體內的肝細胞受到病毒、酒精、毒素、創傷或其他因素傷害,身體的免疫系統便會開始修復受傷肝的地方,在纖維化的過程中,受損的肝細胞會產生物質釋放到肝臟中,造成瘢痕組織的積聚,只要累積了過多瘢痕組織就會變成肝纖維化 (瘢痕組織是肝臟細胞死掉跟肝臟發炎而造成的)。

肝臟中瘢痕組織形成的早期階段就是肝纖維化 ,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有症狀,一旦隨著發炎症狀與肝臟損傷,瘢痕組織會持續積累與互相連結,進而破壞肝臟的代謝功能,甚至可能導致肝硬化(Liver cirrhosis),或者嚴重的肝功能衰竭,甚至是肝癌。

新聞來源:https://www.ezhealth123.com/

#健康好ez,提供健康好資訊,讓你健康好ez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0 22: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