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校一世紀 南投北中寮爽文國小歡慶百年校慶

其他 | | 觀看數:0
創校一世紀 南投北中寮爽文國小歡慶百年校慶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1047214

南投縣北中寮創校迄今一世紀的爽文國小,秉持校歌中的「木鐸講學、不類教人、轉移風氣、為校爭榮」的宗旨為地方培育優秀學子,11日來自各界代表友校等佳賓雲集,一同見證爽文國小百年校慶,為爽文一百無限精彩而喝彩,600個心願隨著汽球飛上藍天祝福無限。


1047215

活動表揚五位榮譽校友。(記者扶小萍攝)


爽文國小位於北中寮爽文村,與在地的清水國小、永和國小、爽文國中結策略聯盟,共榮共好,今天上午在幼兒園鼓藝、醒獅團、武術、直笛等表演中,為百年校慶暨四校藝文展演揭幕。


1047216

策略聯盟清水國小學童表演。(記者扶小萍攝)


教育處長陸正威特地前往祝賀,肯定學校對地方的貢獻,與各界來賓祝福校運昌隆。台中中區扶輪社、台中獅子會代表都出席,鄉長廖宜賢也特別指出環鄉公路已在拓寬中,未來南北中寮的往來更快捷,公所為北中寮鄉親著想,已編列3千餘萬經費要在龍眼林社區附近設加油站,期許北中寮更發展。


1047217

永和國小獨輪車精湛技巧。(記者扶小萍攝)


爽文國小學區包括永芳爽文龍岩龍安4村,早年學生數最多時曾多達上千名,為此還特分出清水國小、永和國小,時代更迭及少子化之下,如今連幼兒園僅有71名學童。校長林順智表示,教育是傳承的志業,爽文國小在前人全心付出下,不斷銳變成長,大步向前持續努力。


1047218

幼兒律動卡哇伊。( 記者扶小萍攝)


活動中也為吳連昌、邱榮堂、林宜城、簡進騰、魏埤全等5位優異校友贈榮譽狀,來賓們更以長劍共同切下生日蛋糕,分享成長的喜悅,會場發出600個汽球,大家一同許願施放繽紛汽球迎接新的世紀。


1047219

時光迴廊回味無窮。(記者扶小萍攝)


策略聯盟的各學校推出獨輪車、幼兒律動、歌舞、國樂演奏等精彩表演,社區民眾、家長們也都共襄盛舉,週邊的美食烤大豬、益智園遊會攤位,為炙熱的天氣帶來一點清爽涼意。


1047220

社區阿嬤超口愛的。(記者扶小萍攝)


學校並出版百年校慶紀念專刊,「回首百年來時路」,除校史沿革,蒐集歷屆校長、師長畢業生名字,在教室老道更有時光迴廊老照片展,許多校友鄉親都來觀賞尋覓回憶。


1047221

600汽球同步施放飛向藍天。(記者扶小萍攝)


下午更移師到爽文國中進行北中寮四校的策略聯盟跳蚤市場活動。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2 01: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