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影響好人緣 明星完美臉型比例揭密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下巴影響好人緣 明星完美臉型比例揭密

記者陳宜婷/台北報導

1057427

台灣有不少門面成員,美貌吸引許多粉絲,連專業整形醫生也是相當佩服,像是周子瑜的臉型及五官比例就是經典,關鍵全在「下巴」和「臉型」的好比例,下巴雖然只佔臉型的下三分之一,卻是最容易引人注意的線條,原因在於上半臉可以用髮型改變,而下巴則無特別的修飾方法,此外改變說話時下巴會跟著移動,也容易吸引別人的注意。


好比周子瑜的臉型偏倒三角,凡登整形外科林唯農醫師表示,以醫美角度來看周子瑜的三庭(上庭:額頭髮際線到眉毛、中庭:眉毛到鼻尖、下庭:鼻尖到下巴,比例1:1:1的話最標準),下庭雖然比較短,但是卻讓子瑜更有可愛、年輕的形象。從側面看,周子瑜的鼻尖、上唇、下巴連成一條斜斜的直線,這在醫美的觀點被認為是「美容線條」,可以說是側臉要好看的重點!


林唯農醫師表示,目前有越來越多女性注意到下巴線條和臉的比例,對於安全性也慢慢有正確認知,加上政府近年來不斷宣導,讓女性朋友在接受一些臉部線條醫美時候能夠更安全有效。林醫師表示下巴是由下顎骨構成,由正面看來,好看的下巴決定在適當的長度及下緣弧度,由側面看來,則是決定在下巴頂點的位置及唇跟下巴之間凹陷的弧度,而要塑造一個符合自己的下巴,則要考慮全臉的比例。


以亞洲人普遍較容易遇到的情形大多是「下巴過小、後縮」。這種時候可用微整亦或下巴手術來達成自己的目的。林唯農醫生表示,可以從微整和侵入式的醫美手術來作說明。


微整可用玻尿酸或自體脂肪去做填充,好處是幾乎沒有恢復期,缺點則是有時效性,且因為是軟的,所以容易受重力影響,維持不易,並容易移位。也因為如此,所以這種方式較適合只需要修飾線條的個案,若是較為嚴重的情況就需要手術來改善。


而一般下巴手術大致可分為「假體」和「自體骨骼」做調整兩種方式,假體有分為人工骨及矽膠,較適合做往前的填充,往下的話幅度不能很多,能延伸的長度較少,此外仍有排斥機率,但是並不高;而自體骨骼可三度空間移動,且手術效果持久,改善的幅度較上面幾種方式大。需要注意的是,在做完後下唇和下巴可能會有暫時性的麻木感。


林唯農醫生也提醒愛美的女性,任何醫美手術都有風險,一定要在術前做好所有風險評估,包過自身的健康情形和病史都應該和醫生清楚的溝通後再做決定。在接受醫療時,也建議可以有親友陪同。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7 18: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