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活得有尊嚴 奇美醫推動罕見疾病預立醫療照顧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預約活得有尊嚴 奇美醫推動罕見疾病預立醫療照顧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1057429

病人自主權利法於108年1月6日施行,保障病人醫療自主、善終權益。衛福部109年1月6日公佈11類罕見疾病,這類病人如事先簽署預定醫療決定,將來在意識昏迷、無法清楚表達時,能保障其善終權利。奇美醫學中心推動罕見疾病預立醫療照顧,期望每位罕見疾病病友都能預約未來人生,活得有尊嚴。


奇美醫學中心醫療副院長田宇峯表示,108年1月6日施行的病人自主權利法,這是台灣第一部以病人為主體的醫療法規,適用對象不限於末期病人,凡成年民眾在完成專業諮詢後,都可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書,期能幫助每個有需求的人活得有尊嚴。


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書的79年次小鐵,因脊髓肌肉萎縮症不能走路,19歲時,曾接受氣切手術,至今都需要呼吸器,但他求生意志堅強,克服困難,仍用電腦接案工作,其精神令人欽佩。他希望命運掌握在他手中,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書,預見其未來的人生。


遺傳諮詢中心主任林秀娟講座教授表示,衛福部於109年1月6日公佈11類罕見疾病,這類病人如事先簽署預定醫療決定書,將來在意識昏迷、無法清楚表達時,依然能保障其善終權利。奇美醫學中心舉辦預約美好人生宣導活動,現場設置罕病照護諮詢、器官捐贈、預立醫療決定宣導等攤位。逢父親節,也提前祝天下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7 18: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