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助青年轉職成功!重新找回自我價值感,開創不一樣的職涯路!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YS助青年轉職成功!重新找回自我價值感,開創不一樣的職涯路!

YS助青年轉職成功!

重新找回自我價值感,開創不一樣的職涯路!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就讀私立大學傳播科系的小芊,畢業後在旅館業服務,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勞動部北分署Youth Salon青年職涯中心(簡稱YS),透過免費的職涯諮詢和履歷健檢,打造具亮點的履歷,並成功轉職至外商公司,拓展了不一樣的職涯未來!

在旅館業工作已長達6年的小芊,因日夜輪班的生活漸漸覺得疲憊,便趁著這波疫情而辭掉了工作。想要轉職的她,常認為自己似乎沒有實際的專長,「我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專業能力」、「也不斷在人力銀行投遞履歷,但就是沒有得到回應。」這樣的感受也直接反映在她的履歷當中,內容中除了未能凸顯個人特色和能力外,工作經歷就像用了網站上飯店的職缺內容複製貼上,讓她很難透過履歷表來獲得面試機會。

得知YS可以提供免費職涯諮詢後,小芊隨即透過網路預約。過程中,諮詢師帶著小芊盤點了飯店工作經歷與技能,諮詢師發現她有許多亮眼的專才,如:長期接待外籍旅客,使她在英、日語方面都有不錯的語言能力;多年來服務旅客的經驗,更是展現她能靈活協調與危機應變處理的最佳範例;協助辦理旅館大型活動、擔任領班帶領新人熟悉工作流程、管理旅館相關財產與設備…等,都呈現出小芊善於團隊合作與使命必達的職場軟實力。

重新盤點自我優勢之後,小芊重新肯定了自我價值,並與諮詢師一同統整了在飯店的工作經驗與技能。透過履歷健檢,也重新調整了排版方式,把專業上的亮點放大,並也設計出符合目標職缺的特色履歷;透過模擬面試,她練習有自信的介紹自己,並演練面試中可能會出現的問答,這使她對轉職不再害怕與茫然,更能有信心地呈現自我專業和技能。

經多次諮詢後,小芊重新投遞了更新後的履歷,在短短的期間內,她不僅獲得了許多面試機會,更在半個月內就接到了3、4個錄取通知,最後選擇於外商公司擔任行政職,拓展自己不一樣的職涯方向!

你也有職涯相關的困惑嗎?北分署YS歡迎15至29歲的青年朋友們預約一對一職涯諮詢和履歷健檢,並參加免費的名人座談、職涯講座、職場參訪體驗等相關職涯活動,欲報名或了解相關資訊請上網搜尋「北分署YS」至官方網站查詢,或撥打02-2977-0755由專人為您服務。

107426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0: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