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對鯨魚肉的需求量日益加增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挪威對鯨魚肉的需求量日益加增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過去數年來,挪威人對鯨魚肉的需求不斷下降,但自從今年挪威政府放寬捕獵小鬚鯨的要求,鯨魚肉在市場的需求量又再次上升,僅管環保人士在一旁不斷

警告放鬆管制可能會破壞動物的福利。

挪威、日本和冰島是目前全球僅有的三個公開允許商業捕鯨的國家。挪威大部分捕撈物是被送到需求旺盛的日本,但挪威境內人民對鯨魚肉的興趣亦與日俱增。

今年到目前為止共484隻小鬚鯨被捕殺,數量並不到年度配額1,278隻的一半。去年捕獲的鯨魚量為429隻,是數十年來最少的一年。捕鯨船隊的數量也一直在下降,今年只有12艘船參加搜尋,比2004年的34艘下降許多。為了擴大捕鯨船隊,挪威政府放寬了今年參加捕獵小鬚鯨的要求。挪威漁業部長Odd Emil Ingebrigtsen說 :「我們開心能夠看到今年的捕撈量和產品需求量呈現上升趨勢。」

NIYC55

長期以來,環保主義者一直批評挪威的捕鯨傳統。動物福利研究所海洋動物顧問Kate O’Connell說 :「政府僅要求捕鯨船上只需要一位有經驗者,這絕對不足以確保鯨魚能夠立即死亡,非常不人道。」對此質疑,漁業部長Odd Emil Ingebrigtsen回應道 :「政府所做的改變並未損害政府對鯨魚動物福利和捕鯨可持續性的嚴格把關。」

儘管鯨魚肉不是挪威居民的主要食物,但在某些地區,鯨魚肉仍然是受歡迎的肉食來源。漁貨批發商Hopen Fisk公司表示,挪威居民對鯨魚肉的興趣正不斷增加,年度庫存在今年7月年度就已售罄,而這可能與當地人對美食的興趣增加以及對牛肉和豬肉等工業生產肉類越來越厭倦有關。

挪威鯨魚肉在國際市場的歡迎度也日漸增加。去年,挪威向日本出口了200噸鯨魚肉,價值約1,300萬瑞典克朗(約台幣4,233萬元)。雖然日本已於2019年7月恢復商業捕鯨,但仍必須自挪威及冰島進口鯨魚肉以滿足國內市場的大量需求。

30年前全球一致禁止商業捕鯨行為,但是挪威於1986年正式反對國際捕鯨委員會(IWC)的商業禁捕令。由於目前全球野生小鬚鯨約超過10萬隻,國際自然保護聯盟不認為小鬚鯨屬於瀕臨滅絕物種,但是激進環保主義者仍敦促應停止任何捕鯨行為。

Reference

Demand for whale meat in Norway rising after years of decline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20: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