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書瑤呼籲用「心」看世界 透過電影更認識身心障礙者

記者: 公視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郭書瑤呼籲用「心」看世界 透過電影更認識身心障礙者

【台北訊】以身心障礙者影片為主題的「無限影展」,由臺北市政府勞動局指導、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主辦,今年邁入第二屆,本屆聚焦視障、肢障、唐氏症與自閉症的故事,將從10月17日起至11月15日,於三創生活園區、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進行21場放映,今(28日)舉辦展前發布記者會,邀請到入選今年播出片單的溫馨國片《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劇中男女主角郭書瑤、蔡佳宏親臨現場,為「2020無限影展」暖心推薦。

1077337

郭書瑤直言,很多人在面對自己不熟悉的事物常常會用既定印象來評斷,坦承拍完《傻傻愛你,傻傻愛我》之後,原本以為很需要別人照顧的唐寶寶們其實比想像中的堅強,「他們其實會很貼心地反過來照顧人,而且有時他們還會比一般人更懂得珍惜、更有同理心以及耐心和毅力。」笑說:「他們非常的單純而且真心,反而讓我反省起自己平常的待人處事了,應該也要像他們一樣,面對所有人事物都要保持一顆真誠的心!」

1077338

今年影展特別製作《傻傻愛你,傻傻愛我》的「口述影像版電影」於活動期間放映,提供影迷一個在電影院「聽」電影的不同感受。瑤瑤表示,希望透過影展讓大家更了解身心障礙者、有更多感同身受,即便每個人都有一些框架或限制,但還是可以從中發展出無限的可能,「我覺得在看這些電影的同時,會有很多的訊息可以讓大家好好思考,不只是單純娛樂的概念,而是感受到更多不一樣的能量!」

1077339

會中也揭曉郭書瑤特別為本次「無限影展」創作的畫作,瑤瑤直言,非常在意演戲要「走心」,雖然表演是在「演」,但感情要真才會動人,所以扣連這次的影展主題「心。旅行」畫了一顆愛心,感性說道:「心是很神奇的,它不一定用看的,不一定用聽的,但卻可以感受得到,我畫的這個心有點若隱若現,但如果用心感受你就會知道。」

1077340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局長陳信瑜表示,今年的無限影展以「心。旅行」做為出發點,張開眼睛只能看見外在,打開心才能真正同理,希望每位觀影者能夠Open Mind,透過鏡頭進入他人的生命歷程,在引人入勝的情節中同理共嗚,與不同的價值觀相互交流,彼此分享溝通。今年策展團隊精選來自臺灣、美國、加拿大、德國、馬來西亞、香港、瑞士等11部影片,內容發人省思,且多為國際知名作品,10月17日的開幕影片以《獅子山上》(Lion Rock)作為全臺首映,是一部以香港包山王暨亞洲冠軍攀石運動員黎志偉先生的真實故事改編;另外還有《小丑》(Joker)、《光》(Guang)、《黃金花》(Tomorrow is Another Day)、《金魚俱樂部》(The Goldfish)、《匠心》(The Artisans)等經典影視作品。

本屆影展亦安排4場映後座談會,邀請電影導演沈可尚、跨界創作者東明相、金鐘主持人余秀芷、溫士凱以及無障礙導遊作家黃欣儀等人,藉由不同的主題與觀影者一同分享,讓大家有機會深入認識身心障礙者,期待透過影展的放映與映後座談討論,讓不同的價值觀與世界觀,彼此分享溝通,進而讓身心障礙者們在社會平權、文化、共融、勞動意識等各個層面可以獲得關注與尊重。

「2020無限影展」今日起開放網路免費索票,10月17日至11月15日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一趟不一樣的「心。旅行」。其中參加10月17日【開幕首映x FUN派對】活動的觀眾,有機會獲得東明相先生的「老娘」文創抱枕或複製畫,影展現場還有多重好禮贈送。詳情請上影展官網查詢,或上「無限影展」粉絲專頁洽詢。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7: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