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巧固球挑戰7連霸 侯友宜授旗全民運動會代表隊

其他 | | 觀看數:0
新北巧固球挑戰7連霸 侯友宜授旗全民運動會代表隊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1078384

109年全民運動會將於10月17日至10月22日在花蓮縣舉辦,新北市代表隊預計10月17日上午出發迎向挑戰,市長侯友宜30日於市政會議上為巧固球代表隊加油打氣,期勉成功挑戰7連霸,也宣告為明年新北主場的全國運動會做好萬全準備,這次新北市共參加18個種類(26個單項)合計821位隊職員代表參賽。


侯友宜表示,體育發展代表一個國家的競爭力,也代表一個城市的活力,全球疫情影響,臺灣是少數還能舉辦大型賽事的國家,今年全民運動會在花蓮舉辦,明年新北市將舉辦全國運動會,兩個賽事主要是競賽項目的不同,但選手們只要上場,全力以赴的精神是一樣的,相信這次新北市代表隊會開創出好成績,明年新北主場的全國運動會,我們會做好萬全準備,歡迎各縣市代表隊來參與。


1078385


體育處指出,今天是由巧固球代表隊選手代表接旗,選手劉偉恩參加2018年亞洲盃巧固球錦標賽、2019年世界盃巧固球錦標賽及2019年瑞士國家盃巧固球錦標賽,皆獲得冠軍,並當選MVP最佳球員,新北巧固球在全運會已獲6連霸,今年目標是挑戰7連霸。今年代表隊員中有受矚目的雷千瑩及湯智鈞,他們取得2020東京奧運射箭門票,參加的是原野射箭,是少數跨全民運跟全國運的運動員,更是國家級頂尖選手。


1078386


體育處表示,全民運動會、全國運動會都是2年舉辦一次,賽事安排交錯在不同年舉辦,全國運動會比賽多為奧運、亞運等競賽項目,全民運動會的比賽項目多為表演性質相關。今年的全民運,新北市共報名健力、拔河、輕艇水球、合球、水上救生、飛盤、滑輪溜冰、滾球、運動舞蹈、原野射箭、柔術、沙灘手球、傳統體育(民俗體育、太極拳、龍獅運動、摔角、國術)、創意球類運動(躲避球、慢速壘球、木球、槌球、巧固球)、劍道、沙灘角力、龍舟及健美等18個種類(26個單項)共計821位隊職員代表參賽,期待新北市能獲得更突破性的表現。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8: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